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上饒廣信區交警2小時偵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琳報道:2月26日深夜,江西上饒市廣信區皂頭鎮新田村楊婆壟路段,發生了一起令人痛心疾首的交通事故。事故中兩名16歲的花季少年一死一傷,肇事車輛在事故發生後留下兩名傷者和一地碎片,揚長而去......
 
  27日凌晨,廣信區交警大隊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皂頭鎮新田村楊婆壟路段發生交通事故,現場有人員受傷,肇事車輛逃逸。
 
  廣信區交警大隊事故科民警立即趕往現場,倒地受傷的是騎行摩托車的兩名少年,民警趕到後一邊安排傷者的救治,一邊進行認真、細緻的現場勘察。通過對現場遺留痕迹和碎片進行縝密分析,民警迅速確定了肇事車輛應該是一輛白色小車。
 
 
  肇事者會不會畏罪潛逃、「修復」掩蓋車體碰撞痕迹.....這些都是民警們擔心的問題,肇事逃逸案偵破必須要快!
 
  現場勘察取證結束後,民警們立即將事故情況向交警大隊副大隊長吳繼北彙報,在吳副大隊長的指導下迅速確立了偵查方向。
 
  為了快速偵破,不給肇事者隱匿、破壞證據的機會,民警們連夜排查事故路段附近卡口的監控視頻。終於在凌晨2點——接警後的兩小時,在監控中確定了肇事嫌疑車輛。
 
 
  民警立即依法對白色雪佛蘭車主邱某進行了傳喚,眼見事已敗露,邱某對自己肇事逃逸的犯罪行為只能供認不諱。
 
 
 
  肇事者邱某必然會因為自己的違法行為受到法律嚴懲,但令人遺憾的是其中一名花季少年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死亡。
 
  廣信區交警在接到報警後僅用2小時就將肇事逃逸者緝拿歸案,他們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和他們的專業素養值得稱讚。
 
 
  儘管交通肇事逃逸案迅速破獲,肇事者也將得到法律的懲罰,但留給受害者親人的傷痛卻是永久的,留給廣大駕駛員的教訓也是深刻的。現在車多、人多,交通肇事逃逸案也逐年增多。警告所有的機動車駕駛員,不要心存僥倖,即使在夜深人靜時,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那也是愚蠢行為,我國的高科技電子警察晝夜堅守崗位監控道路安全、還有專業及敬業的民警們在維護道路安全。一句話:法網恢恢,肇事難逃!
 
  生命只有一次,孩子還無法把握住「安全」的方向盤,請廣大父母擔負起安全教育和約束管教的責任,遵守交通法規,一起守護他們安全、健康成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