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上饒橫峰:做好穩價保供各項工作 促進生產平穩發展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春耕在即,橫峰縣採取多項舉措,支持引導農業企業復工復產,同時加大力度恢復農業生產保障市場供應。
 
  橫峰縣的興安種業公司工人們正忙着打包出庫常規稻、雜交稻等糧種,發往全國各地。作為全省水稻制種重點企業江西興安種業公司,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積極組織生產,截止2月18日已完成常規稻130萬公斤、雜交稻35萬公斤出庫包裝,正陸續發往各地。
 
  橫峰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備耕生產,全面落實糧食生產責任制,今年已下達水稻播種計劃面積17.6萬畝,縣農業農村局組建了三支春管春種指導組,赴各鄉村開展技術指導服務。

  全力保障市場供應
 
  該縣落實「菜籃子」負責制,一手抓保供,一手促生產,對全縣各蔬菜、水產、禽蛋等生產基地進行調查摸底,積極對接商超、農貿市場,每天從各生產基地調運生鮮農產品40餘噸,確保市場供應穩定。
 
  在疫情防控特殊情況下,創新建立農產品和農資運輸流通「五定五承諾」的備案制,辦理備案132批次。

  積極推動復工復產
 
  按照不誤農時、不誤春耕的要求,該縣及時推動高標準農田建設全面復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進度的85%。
 
  啟動馬家柚現代農業產業園的萬畝基地和無毒良種苗木基地建設,落實扶貧產業水稻制種計劃面積1萬畝。
 
  橫峰縣農業部門實行省市級農業龍頭企業復工復產「一對一」幫扶,現已13家龍頭企業復工,各類農業經營主體復工率達85%以上。
 
  狠抓環境衛生,創建全國衛生城市。全縣鄉村全面開展「三清二改一管護」活動和消毒滅源工作,讓廣大群眾過上了一個乾淨整潔的春節,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阻擊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