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上饒部署加強復工復產安全防範服務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2月27日,記者從上饒市新聞發佈會獲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創造良好安全環境。上饒市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特別印發《關於切實加強復工復產安全防範和安全服務的通知》,制定了《企業復工復產安全生產風險及對策措施建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抓好分析研判,有序推進復產復工,強化安全指導服務,保持監管力度不減;做到科學防控、精準施策,有序推進企業安全復產復工。
 
  通知要求,要及時學習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認真分析當前本轄區、本部門監管行業領域復產復工面臨的各類安全生產風險,按照上級《關於做好疫情防控阻擊期間企業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兩手抓、兩促進,嚴格督促並指導企業落實復工復產「七個必須」的安全防範措施。要組織專業力量,對疫情防控藥品、器材、物資生產運輸企業和定點醫院、集中隔離區等開展點對點上門指導服務,對保證城市運行的企業和單位也要實施重點幫扶,排查整治安全隱患,落實安全管理措施,及時發現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堅決遏制生產安全事故。
 
  通知強調,要狠抓安全責任措施落實,完善復產復工相關安全標準和方案,針對不同行業類別、企業類型,分類有序組織企業復產復工,進一步加強風險管理和隱患排查治理,持續深化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行動、小微企業安全專項整治和「九小」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改進監管方式,正確處理好嚴格監管和優質服務的關係,指導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基本盤。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