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規上工企復工17279家 復工率98.1%

2020-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日,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徐文章在合肥透露,在各項措施保障下,截至2月29日,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17279家,復工率98.1%,達到往年同期水平;復工人數181.9萬人,占上年同期員工數的7成,並在穩步提升中。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現場,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左)主持發佈會,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徐文章介紹相關情況(劉玉才/攝)
 
  在今天的依法科學精準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徐文章介紹稱,安徽省經信廳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供應的同時,紮實推動企業穩步有序復工復產,努力減小疫情對工業經濟影響。
 
  其舉措主要包括三項,一是科學落實防控措施,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二是抓實增產穩產措施,持續擴大防護物資供應;三是抓精抓細調配措施,確保國家及省內物資需求。
 
  圍繞企業復工復產,安徽省經信廳一方面推動各級黨委政府督促企業嚴格執行防控規定,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制定符合自身特點的防控規範。一方面推動企業對返崗員工登記報備並建立員工健康台賬,對辦公場所、職工宿舍等做好通風消毒,為員工配備必要的防護用品,並設立隔離觀察區域,切實落實好復工復產疫情防控要求。
 
  累計生產醫用口罩345.7萬隻
 
  對重點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採用駐廠制,一人一企,精準調度,推動企業儘快復產、滿產。在復產企業現有產能基礎上,通過改進生產工藝、新上生產線、鼓勵同類企業轉產等方式,進一步擴大生產能力,增加防護物資有效供給。
 
  到2月29日,全省醫用防護服日產能量4.33萬件,較1月28日增長34.8倍;醫用口罩日產能14.1萬隻,增長4倍;非醫用口罩日產能500萬隻,增長4倍。自1月28日以來,已累計生產醫用防護服49.9萬件、醫用口罩345.7萬隻、非醫用口罩6227萬隻。
 
  完成國家調撥醫用防護服267700套
 
  除推動企業加快生產外,安徽省經信廳還通過採購、捐贈、調劑等各種渠道,切實加強N95口罩、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等緊缺醫用物資的統一調撥,全力保障安徽省支援武漢任務和全省疫情防控需求。
 
  截至2月29日,累計完成國家調撥的醫用防護服267700套、歐標防護服10300套、一次性手術衣3萬件、醫用口罩47萬隻;向省衛健委調撥醫用防護服120717套、醫用N95口罩12.18萬隻、醫用外科口罩26.7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194.5萬隻;向各市調撥非醫用口罩3932萬隻。
 
  徐文章表示,下一步,安徽省經信廳將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落實落細,確保做到疫情防控和企業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在堅決打贏防控疫情阻擊戰的同時,努力推動工業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柏永 吳敏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