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蕪湖:四舉措保障食企安全復工復產

2020-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期,安徽省蕪湖市市場監管局全面摸排全市食品生產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在此基礎上,該局堅持「嚴防控、促復工,保安全、穩供給」的原則,精準發力、多措並舉,有力有序地推進食品生產企業安全平穩復工復產。
 
  記者此間了解到,蕪湖市市場監管局上述舉措主要包括四項,即試行許可告知承諾制、強化監督檢查指導、舉辦免費在線培訓與組織食品惠民檢測。
 
  試行許可告知承諾制
 
  疫情防控期間,對於新申請糧食加工品(小麥粉、大米、 挂面、其他糧食加工品) 、澱粉製品(粉絲、粉條、粉皮) 、非發酵性豆製品、茶葉、食糖分裝等較低風險食品生產許可的企業,蕪湖市市場監管局試行告知承諾制。
 
  企業書面承諾符合食品生產企業條件的,可實施「先證後查」 ,加強後續檢查,保障食品安全。同時實行不見面辦理服務,鼓勵企業通過政務服務網蕪湖分廳、皖事通app等平台在線辦理業務。
 
  蕪湖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上門發放張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的告知書》,指導企業按照各級政府的要求有序恢復生產、加強疫情防控,保障市場食品供應平穩。着重強化監督檢查力度,督促食品生產企業嚴把進貨查驗關、生產加工關、添加劑使用關、衛生管理關、出廠檢驗關,確保食品質量安全。
 
  免費在線培訓指導防疫
 
  在免費培訓方面,該局聯合安徽省食品協會、安徽科博產品檢測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等舉辦免費在線培訓,詳細講解食品生產企業復工風險防控、人員防護、清洗消毒等疫情防控知識,指導企業加強防疫管理,築牢食品安全和公共衛生防線。目前已舉辦3期在線培訓班。
 
  此外,蕪湖市市場監管局聯繫浙江國正檢測技術有限公司等檢驗機構開展惠民檢測活動。對檢測能力有限的中小企業生產的糧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開展限期免費檢測,重點檢測食品添加劑、常規理化等食品安全指標,減輕企業負擔,確保出廠食品安全放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