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隨州不全勝 江西不撤軍

2020-03-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3月3日,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十七場)舉行,現場連線了江西省支援隨州市前方指揮部指揮長、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敏,介紹了隨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江西省對口支援情況。

  江西醫療隊389人支援隨州 管理患者544人
 
  江西省支援隨州市前方指揮部指揮長、江西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敏說,江西分三批從全省選拔醫療隊員,24小時組建、集結並抵達隨州。目前在隨州共389人,主要有呼吸、感染、重症、 院感等專業。“我們累計接管病區12個,管理住院患者544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70例;治癒出院378例;現管理治療患者166例,其中危重、重症16例。我們完成了2331份樣本核酸檢測,參與隨州市各縣(市、區)現場流調排查密切接觸人員近3000人。”

  隨州確診病例 連續5日零增長
 
  陳敏介紹,隨州疫情形勢在朝著鼓舞人心的方向發展。截至3月2日,已連續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在院治療病例連續17天呈下降趨勢。確診病例累計治癒率達到68.3%。截至3月2日24時,隨州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07例,累計治癒出院893例,仍有372例確診病例在院治療。
 
  如何提高治癒率和降低病亡率,是江西援隨醫療隊聚焦的重點和核心任務。在輕症患者救治方面,江西援隨醫療隊“關口”前移,建立專家巡診機制,實現巡診工作常態化,充分發揮中醫藥的特色優勢,推進中醫藥治療早干預、早介入,儘量減少輕症轉重症、危重症,努力提高治癒率。在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按照“四集中”的原則,組建多學科專家組,通過聯合會診,採取“一人一團隊,一人一方案”等方式,努力降低病亡率。
 
  同時,江西援隨醫療隊積極發揮遠程醫療的支持作用,為隨州9家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點醫院捐建了遠程醫療系統並全部投入使用,通過對接江西省遠程醫療系統,隨州市醫療機構可以共用江西省人民醫院、南昌大學一附院、南昌大學二附院等8家江西省直醫院的優質醫療資源,實現遠程會診、遠程影像診斷、遠程培訓等功能,在隨州打造一支“永不帶走的醫療隊”。同時,江西省遠程會診專家團隊24小時待命,可應隨州醫療機構需求及時提供醫療支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