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預計下周在院治療病例將減至個位數

2020-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6日下午,江西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十八場),江西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龔建平通報江西省新冠肺炎最新疫情情況,3月5日0時-24時,全省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出院病例7例預計下周江西省在院治療病例將減至個位數。
 
  據介紹,截至3月5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35例,累計出院病例908例(佔97.1%),死亡病例1例,現有住院治療確診病例26例(其中重型2例、危重型2例),疑似病例0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6714人,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26321人(佔98.5%),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93人。按照患者從發病到臨床痊癒的中位時間為15天計算,預計下周江西省在院治療病例將減至個位數。
 
  「目前,江西省收治率達到100%,治癒率達到97.1%,輕型及普通型確診病例和出院病例占確診病例總數的比例分別達到88.8%、89.5%;重症及以上確診病例和出院病例占確診病例總數的比例分別為11.2%、10.5%,均優於湖北以外省份平均水平。」 龔建平介紹。
 
  據了解,從2月4日開始,江西省日確診病例數保持31天呈震蕩下降趨勢,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從最高的85例降至0例,連續19天維持在零或個位數;日新增疑似病例從最高的118例降至0例,連續20天維持在零或個位數。截至3月5日24時,全省現有高風險縣(市、區)3個、中風險縣(市、區)6個、低風險縣(市、區)91個。(郭美勤 林慶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