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廣東惠東12歲小學生作畫作曲支持「疫戰」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曹藝菲,12歲,是廣東惠東縣平山第一小學五年級12班的學生。今年的春節和以往不太一樣,春節討紅包走親戚,對於一個00後的孩子來說,原本是一件最開心的事情,卻因為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打破了節日的祥和,大家都過了一個足不出戶的春節。那些明知前方危險,卻依然選擇把危險擋在自己身前的抗「疫」英雄們,也深深地烙在了孩子的心裏,無比地崇拜和敬仰。
 
曹藝菲創作的美術作品
 
  為了表達自己對前線英雄們的致敬之情以及祈禱他們平安歸來,曹藝菲在家創作了三幅美術作品——《最美逆行者-鍾南山》《致敬英雄》《眾志成城,中國必勝》,她認真地選材、構思,一筆一畫地勾勒出英雄的神情和每個場景。雖然宅在家裡不能出門,但能用愛連接,為他們打氣;能以畫傳遞,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曹藝菲創作的美術作品
 
  曹藝菲還錄製了兩首歌曲——《等您回家,媽媽》《媽媽,我想抱着你》,她用飽滿的情感詮釋着歌曲里的每句歌詞、每個旋律,那清澈透亮的童聲和優美的旋律感染着每個人,感動而又溫暖。曹藝菲用歌聲、用情感傳遞着對所有在抗「疫」前線媽媽們的思念,她們都是為了大家而捨棄小家的英雄們,祈禱着她們能早日戰勝疫情、早日回家!(盧偉 黃少卿 葉衍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