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黃山:春茶生產 電力保障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你們的效率真高,這麼快就完成了我們村的變壓器增容工作,我們廠新增的這些炒茶機器就都能開起來了,今年可以放心大膽地進行新葉收購,謝謝你們!”3月8日,安徽黃山市徽州區呈坎鎮小容村宏露茶廠負責人胡宏光對前來進行變壓器增容工作的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徽州客戶服務分中心副主任程衛東說道。
 
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徽州客戶服務分中心开展變壓器增容工作
 
  小容村地處皖南深山之中,交通不便,茶葉是當地農民主要經濟來源。近年來,隨著制茶廠生產量的不斷擴大,茶廠和茶農也增添了不少制茶設備,在春茶製作高峰期,用電量大,負荷的驟升時常導致低電壓現象,供電品質成為茶企和茶農當下最關心的問題。
 
積極組織開展“陽光茶園行”活動
 
  為確保茶企和茶農用上更加安全便捷的電源,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徽州客戶服務分中心年前就開始謀劃相關工作,多次進村入戶實地勘察,瞭解用電增長情況,預測臺區負荷走向,制定出在該村增容一臺100千伏安變壓器的增容方案,方便茶農春茶炒制和擴大生產。據瞭解,變壓器增容後將有效解決該村茶廠和周圍20餘戶茶農用電高峰期的低電壓問題。
 
為茶廠進行了茶機用電安全檢查
 
  “現在是新冠肺炎防治的關鍵時期,全省中小學校學生都是通過網路上課,為了不影響居家上網課的學生,我們將工作特意安排在周日進行,”現場工作負責人淩雲志介紹說,“今天的工作除了立杆、拉線和變壓器安裝,我們還為茶廠進行了茶機用電安全檢查,協助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即將到來的茶葉加工順利。”
 
  春茶開採在即,為應對疫情期間春茶的採摘和生產用電需求,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在嚴把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積極組織開展“陽光茶園行”活動。通過組織“徽駱駝”共產黨員服務隊對茶區高、低壓配網線路進行特巡,加快對茶區老舊線路進行升級改造,合理調整茶區電網運行方式等,全力保障茶季供電和茶農收益,護航春茶飄香。(吳敏 吳凡 宋海華 )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