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憑實力火爆 中國重汽燃氣車很“硬核”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重汽的燃氣車有多火?2020年剛剛過去兩個月,訂單量已超過去年全年產銷量,遙遙領先行業。
 
  可事實上,這並不是中國重汽燃氣車第一次取得這麼好的成績。自中國重汽曼技術天然氣發動機推出以來,中國重汽燃氣車就像一匹“黑馬”一騎絕塵,連續4年保持高位增長。
 
  中國重汽燃氣車到底具備什麼“硬核”實力,引來市場銷量的持續增長?讓我們一探究竟。
 
  發動機猶如人的心臟,是整車最重要的動力源泉,用戶在購買卡車時首先考慮的就是發動機性能。中國重汽燃氣車裝配的MT13燃氣發動機最“硬核”。一流的設計、驗證和製造技術,以及全球優秀的供應商、先進生產設備加持,其B10壽命高達150萬公里、點火系統壽命12萬公里,也是國內唯一保養里程高達5萬公里的燃氣發動機, 可以讓用戶使用放心、維護省心;MT13燃氣發動機累計超過40000小時的臺架實驗,500萬公里的整車道路實驗,為車輛實際運行提供了可靠保障;排放達到國六b標準,避免用戶頻繁換車;功率覆蓋400馬力-520馬力,最大扭矩達2400Nm,超強動力可滿足各種工況需求。
 

中國重汽MT13燃氣發動機
 
  近日,記者聯繫了山西用戶賈師傅,他駕駛的是中國重汽豪瀚燃氣車,他對愛車的總體評價是“豪瀚這款車確實不錯”,從事煤炭運輸的他跑的是山西的坡路,“一開始還比較擔心燃氣發動機動力不行,但是這款車爬坡動力一點不比柴油車差,有勁,買車的時候就看中了它的發動機”。當被問到車輛的維修情況時,賈師傅說,他的車很少出現故障,“相比較來說咱們的車是很可靠的,故障率低,周圍使用中國重汽燃氣機的同行也從沒出現過缸蓋裂、呲缸墊漏水這樣的問題。”
 
  據瞭解,MT13燃氣發動機的交流發電機、空調壓縮機、水泵由同一根PK型多楔帶所驅動,具有自動漲緊裝置,更換皮帶時無需拆卸風扇,維護保養更加便捷。
 
  同時,採用模組化設計,大幅減少零部件數量25%,結構佈置緊湊、維修保養便捷。缸體和缸蓋採用獨立分流式冷卻和潤滑回路,兩者之間無油水通道,大幅度改善密封特性,從根本上杜絕了呲缸墊漏水漏油的可能性,為用戶節約大量停機維修時間。
 
  車輛的出勤率高低是收益高低的前提,市場上燃氣車琳琅滿目,用戶最關心的自然是車輛的可靠性。“煤炭運輸跑的是趟數,停工一天就相當於賠了500元,每天一起來就要想著還月租啊,起早貪黑也要多跑幾趟,豪瀚燃氣車很少出故障,滿足了司機多拉快跑的需求。”賈師傅說。
 
  對賈師傅來說,豪瀚燃氣車氣耗低,也是讓他最中意的一點,“我這是重去空回,一趟來回百公里氣耗僅29公斤,燃油5.2元,燃氣4元左右,這省下來的都是利潤啊”。同行崔師傅對其燃氣車的氣耗也非常滿意,“3天共計里程1075公里,來回標噸載貨,百公里氣耗只有30公斤”。
 

TX國六燃氣牽引車對比圖
 
  中國重汽燃氣車裝配1000L大容量氣瓶,有效確保車輛續航里程高達1100KM,車輛標配數字液位計,不必下車便知燃氣餘量,讓用戶加一次氣跑更長的距離,節省了頻繁加氣的時間成本,也可以不用擔心加氣站少的問題,合理安排加氣時機。
 
  驕人戰績靠的是自身過硬的本領,中國重汽燃氣車憑藉過人的技術實力為用戶創造了高收益、高價值,贏得了市場和口碑,已經成為行業用戶的首選品牌。(劉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