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寶安新橋四季花街美如畫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三年時間,深圳寶安新橋不知不覺間實現了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跨越。春有黃槐、風鈴木,夏有紫荊、鳳凰木,秋有紫薇,冬有木棉。四季有花,是在新橋感受四時之變的正確方式。從網紅打卡地的市民廣場、煥然一新的中心路,到白鷺齊飛的萬豐湖濕地公園、鳥語花香的長流陂水庫,再到碧道環河的新橋河人文景觀帶……一個個「爆款」不斷刷新這個街道的顏值,給人「有女初長成」的驚艷感。
 
 
  奔綠而行。三年前,新橋街道成立伊始,就落子「綠美新橋」的定位。以人為本,以通透為主基調,以疏林密草為風格,變「種密樹、多灌木、少草皮」為「疏林、多草皮、花境組團」。因地制宜,適地種樹,紫薇大道、紫荊大道、木棉大道、黃槐大道、風鈴木大道等景觀道路相繼建成,形成「全年常青、四季有花」。
 
 
  移步換景。中心路那一串串黃花風鈴木,黃得張揚熱烈。與中心路的明艷不同,創新路則是滿目綠。道路兩側「見縫插綠」,抬頭是茂盛披綠的古樹,低頭是滿地鋪綠的密草,疏林密草錯落有致,發揮出最大的「綠能量」。新顏路是通向清平古墟的一條小道,路如其名,綠化隔離帶也時時見蔥鬱,處處有小品。路在景中,景在城中。
 
 
  三年來,該街道人均公共綠地增至28.16平方米,綠地率增至43.2%,綠化覆蓋率增至48%。「新橋綠」成為一張新的城市名片,增添城市活力的同時,提升着新橋人的生活品質,文明底色、生態綠色愈發增強。
 
 
  隨着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新橋街道路上來往的車輛、人流日漸增多,已經能明顯感受到城市的「脈動」。「人間詩意二月天,古鎮新橋百花艷。盼得疫情一朝過,永興橋下與君見。」這首由新橋市民創作的《寒去春來》小詩,道出新橋人在春暖花開中迎復蘇的心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