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濟南視頻簽約逾20場攬金2900億元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今日從濟南市委、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濟南市舉辦視頻簽約活動20餘場次,簽約項目122個,總投資額2900億元。針對十大千億產業和特色產業集聚區,濟南市精心策劃包裝75個市重點招商推介項目,下一步將優選項目面向全球招商。
 
  據介紹,疫情期間,該市投促系統按下線上招商“加速鍵”,積極創新招商方式,開展“屏對屏”招商,“雲端”洽談,一批重大在談簽約項目落地。現在在談項目有219個,香港衡寬國際高新科技產業園以及新韓銀行山東功能性總部、瑞士ABB公司交通裝備山東總部等總部型項目正在加快推進。
 
  據悉,為打贏疫情防控“窗口期”招商引資主動仗,濟南市投資促進局加大政策調節和幫扶力度。對疫情期間外資企業實際到賬外資翻倍獎勵,單個項目獎勵金額最高由1000萬元提高到2000萬元(房地產項目除外);對該市疫情期間實際到賬外資總量前7名且增幅為正的區縣給予獎勵,前三名各獎勵200萬,4-7名各獎勵100萬;對實際使用外資500萬美元以上的“十強”產業項目,實行即時供地。
 
  據了解,濟南市投資促進局堅持“共性問題專題研究集中解決、個案問題一企一策精准破解”的思路,為快速復工複產注入“潤滑劑”。 截至3月9日,該市894家外商投資企業已復工,復工率達到93.7%,其中製造業、服務業復工企業分別為302家和553家,復工率分別為97.7%和86.9%,近期計畫復工企業44家。(劉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