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現有確診病例降至個位數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3月10日,江西省舉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十九場),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醫療防疫組組長、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曾傳美通報江西疫情情況,截至3月9日24時,全省現有住院確診病例7例,累計出院病例729例,出院佔比99%,病亡1例,曾傳美介紹,到目前,江西省疫情呈現「三、三、六」特點。

  「三間分佈」
 
  在人群分佈上,江西省70.8%的確診病例具有湖北旅居史或相關暴露史,呈現出輸入為主;確診病例年齡介於3月齡至90歲之間,發病年齡中位數為43歲(全國為51歲),反映出江西省疫情較少向低年齡段、高年齡段兩端蔓延,說明江西省總體疫情社區傳播控制有力有效。
 
  在地區分佈上,江西省呈現出波及面廣、北高南低的特點,符合江西與湖北緊密接壤和人員交往密切的特點。據介紹,南昌、九江、上饒、宜春、新餘五個設區市共報告708例,佔75.7%。
 
  在時間分佈上,江西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穩向好。1月21日,江西省報告首例輸入性病例,2月4日,江西省新增確診病例數從最高的85例,開始持續下降直至0例,連續23天維持在零或個位數;新增疑似病例數從最高的118例降為0例,連續24天維持在零或個位數。

  「三個零增」
 
  曾傳美介紹,到目前,江西省疫情防控繼續呈現出「三個零增」的階段性特徵,即確診病例數、疑似病例數、病亡數,新增均為「零」。

  「六個清零」
 
  分別為:連續14天、83個縣(市、區)確診病例數「清零」,16個縣(市、區)繼續保持確診病例零報告;連續14天、98個縣(市、區)疑似病例數「清零」;景德鎮、新余、萍鄉、鷹潭、贛州、宜春、撫州、吉安等8個設區市和贛江新區、78個縣(市、區)實現了住院確診病例「清零」,16個縣(市、區)繼續保持確診病例零報告;68個縣(市、區)密切接觸者,隔離醫學觀察人數「清零」;高風險縣(市、區)數「清零」;重症病例數「清零」。
 
  曾傳美強調,雖然江西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穩向好,但依然嚴峻複雜, 面臨復工復產復學,人員流動、聚集加劇,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加大,大家切不可掉以輕心,麻痹大意。(郭美勤 林慶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