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權威船級社實驗室認可 海檢冀打造頂尖海裝檢驗平台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山東青島獲悉,近日,由海檢集團建設運營的國家海洋設備質量檢驗中心順利通過評審,先後獲得法國船級社(BV)、英國勞氏船級社(LR)實驗室認可,可為這兩大船級社的全球客戶提供檢測服務。此前,海檢集團與德國萊茵TüV簽訂了國內首個國際檢測認證互認合作備忘錄。本次通過兩大船級社實驗室認可,標誌着海檢集團國際業務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海檢也成為國內首個獲得勞氏船級社(中國)有限公司實驗室資質認可的機構。
 
海檢中心材料分析實驗室
 
  據介紹,法國船級社和勞氏船級社評審專家分別通過現場檢查、文件審核等方式,對海檢中心實驗室人員、儀器設備、運行管理、技術能力等方面進行了全面評審和嚴格考核,對國家海洋設備質量檢驗中心的檢測技術能力和綜合管理水平予以充分肯定。本次兩大船級社對海檢的認可範圍覆蓋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電線電纜、石油機械裝備、電工電子產品、中低壓電器產品等領域的水下生產系統檢測、電磁兼容檢測、環境可靠性檢測、材料分析、電氣性能等450餘項檢測項目,涉及ISO、IEC、API、EN等國際標準體系。
 
  據悉,國家海洋設備質量檢驗中心是為船舶、海工、新能源、軌道交通、電力、汽車等行業提供一站式檢驗檢測、質量技術整體解決方案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可開展從設計研發到運營維護、從原材料到整體系統全生命周期的檢驗檢測服務。本次取得兩大國際權威船級社實驗室認可,有助於為海洋及相關領域高端裝備提供全方位技術支撐,推動中國海洋裝備產業走向國際。位於青島藍谷的海檢集團也將努力打造國際頂尖的海洋裝備檢驗檢測平台。(齊薇然 馬慶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