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出江入海 「蕪湖產」64000噸散貨船試航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3月16日,由蕪湖造船廠承造的寧波聚和物流有限公司64000噸散貨船「聚和普度」號通過南京長江大橋,正式踏上通江達海的旅程。據了解,這是蕪湖造船廠今年復工復產以來體量最大的一艘輪船。
 
 
  「聚和普度」號船體長209.9米,型寬36米,型深18米,設計吃水11.3米,為單機單漿單殼,適用於國內沿海航行,可載運干散貨、一般貨品、包裝貨品等多種散貨。該艘輪船於昨日在蕪湖駛離舾裝碼頭,出江入海,拉開海試交船序幕。
 
  為保障「聚和普度」號散貨船安全、如期出江試航,避免因延期交付導致的企業損失,蕪湖市政府一方面安排蕪湖海事局和市港航局幫助企業啟動前期準備工作,另一方面,聯合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向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彙報,爭取對蕪湖造船廠復產復工予以支持。
 
  長江航務管理局迅速做出回應,在疫情防控期間創新服務方式,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工作協調會,專題研究評審64000噸散貨船拖帶通過南京長江大橋的安全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
 
  隨後,蕪湖市組織召開了蕪湖造船廠64000噸散貨船通過南京長江大橋指揮部第四次會議,強調在做好安全通過的同時,確保每位登船人員的身體健康,防止疫情發生,做到兩手抓兩不誤。(陳劍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