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快速核定 皖徽州區減免企業社保2298.2萬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切實減輕企業負擔,紓解企業困難,皖徽州區人社局提早謀劃,預先評估疫情影響、社保基金承受能力,全面摸排符合階段性減免社保費條件的企業情況,逐一研究篩選和科學劃分疑難企業種類,全力推進惠企政策落地、落實、落細,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聯席會議全力促惠企政策落地、落實、落細
 
  連日來,徽州區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員加班加點重新核定中小微企業應繳費額,對已繳納2月社會保險費的單位,確定減免金額,並做退費處理。為了保障資金及時準確到位,區人社局積極與稅務、財政等部門溝通,加強協作、保障資金、簡化流程,最大力度給予企業便捷,緩解企業資金壓力。截至3月16日,已完成第一批385家中小微企業2月份已繳三項社保272.06萬元的退費工作。
 
  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是政府支持企業渡難關的重要舉措,對減輕企業負擔,穩就業、穩企業具有重要作用。據測算,全區此次減免涉及企業566家、減負2298.2萬元,其中免征中小微企業535家、減負2252.45萬元,減半徵收企業31家、減負45.75萬元。(吳敏 閆豔 康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