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婺源「致富金花」推動旅遊業復產復工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暢遊最美鄉村,盡賞最美花海。」油菜花是江西婺源鄉村旅遊的「成名曲」,婺源油菜花海獲評「中國四大花海」之一,油菜花已成為婺源鄉村旅遊的一張閃耀名片和一個超級流量IP。為進一步做優旅遊旺季,加強農旅結合,促進全域旅遊均衡發展,3月16日上午,婺源舉行2020年第二屆油菜花旅遊文化節開幕式。旅遊文化節期間將舉辦「十大系列活動」,從3月初開始到4月底結束。
 
 
 
  上饒市委常委、副市長雷平雷平指出,長期以來,婺源縣堅定不移走生態立縣、文化興縣、旅遊強縣之路,憑藉優美的生態環境和厚重的文化底蘊,以花為媒,打破了傳統農業發展瓶頸,把油菜當作旅遊景觀來種植,當作旅遊業態來培育,當作旅遊品牌來打造,吸引無數旅客慕名而至,榮獲「世界十大最美梯田之一」、「中國四大花海之一」等稱號。時至今日,油菜花已成為婺源旅遊的一張最閃耀的名片和一個超級流量IP,不僅使婺源大大提升了「名氣」,獲得了「人氣」,而且聚集了「財氣」。
 
 
 
 
  近年來,婺源縣委、縣政府以「奮力打造全國鄉村旅遊及鄉村振興的示範和標杆」為己任,大力實施「發展全域旅遊、建設最美鄉村」戰略,以「種植風景」的理念種植油菜,用「全域旅遊」的思路打造花海,用「美麗經濟」的目標實現創收,強化科技支撐、延長油菜花期、推動產業融合,使「金黃菜花」不僅成為了八方遊客心中的「絕美風景」,更成為了全縣人民的「致富金花」。婺源縣委書記吳曙表示,舉辦第二屆油菜花文化旅遊節,既是為了響應中央、省、市的號召,全力推動婺源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儘快激活旅遊市場,更是為了向更多的遊客朋友發出隆重邀請。
 
 
 
 
 
  據了解,2020年婺源第二屆油菜花旅遊文化節由「世界攝影家看婺源」之「與國際攝影大師同行」攝影採風活動、婺源「花海尋春」免費旅行體驗師招募活動、婺源鄉村自然觀鳥周、婺源油菜花手機攝影大賽等組成,期間評選了婺源「十大避暑度假村」「十大景觀茶園」「十大賞花古道」等。(操端晶 肖楊銘)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