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黟縣:碧陽春色绝 五裏桃花开

2020-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光燦爛,五裏千畝桃花成片綻放(潘成攝)
 
  【香港商報網訊】鄉村如此絢爛瑰麗。在安徽黟縣碧陽鎮五裏村,一千畝盛大的花海,盛大到浩蕩,到翻滾,到延袤不斷。滿眼的紅,滿坡的香,大地被馥鬱席捲……頗有世外桃源的意境。
 
遊客賞花 樂不思蜀
 
  眼下,碧陽鎮五裏村一年一度的桃花節正式拉開了序幕。一場疫情阻擋了踏青賞花的腳步,卻迎來線上直播的春天。
 
  千畝桃花 五裏缤纷
 
  記者瞭解到,碧陽鎮五裏村積極回應“邂逅花漾黟縣”,黟縣春季“雲端賞花”直播活動,並通過文字、照片、視頻等方式將春色拉近眼前,吸引低風險區遊客前往踏春賞花,感受“黟縣小桃源,煙霞百里間”的無窮魅力。
 
桃園徽居相映成趣
 
  “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春光燦爛,五裏千畝桃花成片綻放,從遠處看,桃花就像一片粉色的海洋。一陣風輕輕地吹過,有絲絲淡淡的清香撲面而來,有一些花瓣在空中飄動,就像粉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3月20日,五裏村桃源景區,一位直播達人通過手機視頻直播的形式向網友們推薦桃源的美景。
 
山水桃園風光獨具
 
  這是“黟縣春季‘雲端賞花’”系列活動現場的一個縮影。據瞭解,受疫情影響,今年該景區為滿足大家賞花需求,利用線上直播賞桃花,足不出戶享春色。
 
  “往年都是身處桃源看美景,今年聽著主播的講解反而對五裏桃源有了更深的瞭解。”一片片山坡地,長長的五裏道,正是每年吸引10萬遊客到此觀摩、寫生的魅力所在。五裏以桃發展,因桃聞名,整個村莊被逐步打造成農旅結合的鄉村旅遊示範村,獲得全國綠化千佳村、國家2A級旅遊景區、中國美麗休閒鄉村等榮譽稱號。
 
五裏桃花開
 
  陽春三月風光好,春風十裏桃花香。浸潤在悠久徽文化之中的五裏村,立足自身實際,深挖文化底蘊,把“綠水青山”作為全域旅遊最美的畫卷,在美麗鄉村建設中,整治環境,做大桃業,發展民宿,推進生態、農業與旅遊文化深度融合,讓鄉村旅遊提檔升級,助推村民快速走上康莊大道。(吳敏 周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