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旅遊景區遊客量逐步回暖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1日、22日是雙休日,也是安徽省巢湖市旅遊景區恢復開放後迎來的首個雙休日。巢湖市各景區遊客量逐步回升,客流均有序可控,未超指導承載量。兩天時間,全市共計接待遊客10.25萬人次(含半湯景區),其中,半湯景區約5萬人,姥山島景區約5000人。
 
  受新冠疫情影響,從1月24日開始,巢湖市11處A級景區全部暫停營業;3月16日起,目前除東庵森林公園因前期作為隔離點暫未開放外,其它A級景區已全部有序對外開放;旅行社因疫情防控需要,仍暫停營業。
 
  A級景區恢復開放後,巢湖市各景區紮實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執行進出口等場所的人員「安康碼」申領掃碼和消毒工作,做好人員實名登記、測量體溫、佩戴口罩等防控舉措;做好人員數量管控、分流、提醒和疏導工作,避免人員聚集,杜絕疫情輸入擴散,長期未開放景區還進行系統地檢查,排除安全隱患,為廣大群眾和遊客提供安全、放心的環境。
 
  為有效應對疫情影響,巢湖市文旅局提前啟動營銷策劃,各景區紛紛開展一系列特色活動,旅遊市場迅速回暖。市文旅局對全市21家旅行社開展暫退旅行社服務質量保證金服務。對全市已依法交納旅遊質量保證金、領取了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暫退現有交納旅遊質量保證金數額的80%,緩解旅行社當前資金困難,截止目前已有19 家旅行社開展暫退保證金工作,涉及金額200多萬元。
 
  巢湖姥山島景區線上舉辦了「『疫』去春來,開門獻禮」集字送禮活動,自3月18日恢復開放以來,姥山島景區已累計接待遊客10000餘人次,其中登島旅客4000餘人次;此外,姥山島景區景區自恢復運營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還對全國醫務人員(含港澳台地區)及其配偶子女實行免票(門票+遊船票)政策,紫微洞景區、銀屏山景區自恢復運營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對全國醫護工作者免票。巢湖市文旅局還鼓勵引導和支持旅遊企業、鄉鎮街道舉辦春季系列賞花活動、文化旅遊月等具有影響力的節慶活動。(黃慶松 解文錦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