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越秀人保大灣區產業基金(一期)落地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3月25日,越秀集團與中國人保共同宣布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產業投資基金(一期)。該基金規模30億元人民幣,由越秀集團旗下越秀產業基金作為基金管理人。這是雙方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基金的設立也標誌着越秀集團與中國人保合作發起設立百億規模的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基金的首期落地, 後續雙方還將共同發起設立主要投向於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人民幣母基金和美元母基金。
 
  中國人保資產相關負責人表示,人保越秀粵港澳大灣區產業投資基金(一期)是中國人保與越秀集團開啟全面合作的最新成果,該基金的順利運作為雙方發起設立粵港澳大灣區股權投資一攬子基金奠定了良好的開端和堅實的基礎。人保資產將充分發揮保險資金與實體產業相結合的優勢以及人保資產在股權投資方面的專業能力,為粵港澳大灣區產業集群的技術升級、產品迭代、基礎設施建設做出貢獻。
 
  越秀產業基金總裁盧榮表示,經過9年來的市場化、專業化發展,越秀產業基金形成了股權投資、夾層投資、母基金及量化投資四大核心業務,可以為客戶提供多資產類別的資產配置以及一站式服務。在資產端,紮根廣州市4萬億的國資產業資源,依託越秀集團橫跨穗港兩地、產融結合發展的優勢,藉助越秀金控的多元化金融服務體系,越秀產業基金可為投資者提供廣泛的業務協同與深度資源整合。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領先的產業資本運營商,越秀產業基金以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型升級與創新發展為使命,力爭成為全球投資者配置粵港澳大灣區另類資產的首選合作夥伴,為投資人創造持續穩定的投資收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