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贛江新區計劃三年打造「全域一體」智慧化樣板區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江西省贛江新區研究制定了《智慧新區總體實施方案及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致力將新區打造成「全域一體」聯動發展、「一區兩城」(中醫藥科創城、儒樂湖新城)特色鮮明、「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特徵顯著,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高品質、智慧化發展樣板區。
 
 
  基礎優先 打造全國5G網絡建設標杆
 
  贛江新區作為全省5G網絡標杆區,將對標國內最高標準,緊扣全省「03專項」試點示範工作要求,積極貫徹「物聯江西」戰略,圍繞「上海合作組織傳統醫學論壇」等文化交流和會展交易活動上網高帶寬和通訊高並發需求,加快推進完善以5G、物聯專網為核心的基礎網絡體系建設,建設區級雲數據中心、一體化數據平台及綜合運行管理中心,在2023年前建設成5G網絡精品區域,打造全國5G網絡建設的標杆。
 
 
  一區兩城 建設各具特色的智慧城市樣板
 
  中醫藥科創城智慧化建設緊緊圍繞中醫藥元素,突出中醫藥智慧工廠、區塊鏈技術應用、創新研發、會展交易等特色亮點,藉助「五拓五增」打造產城融合的特色服務體系。其中「五拓」指的是通過共性抽取智慧交通、智慧環保、智慧安防、智慧市政、智慧城管等五大應用項目,拓展覆蓋至中醫藥科創城3平方公里的其他區域;「五增」指的是增加大數據招商、產業地圖、公共研發管理服務平台、人才服務平台、智慧星海湖五大智慧化項目,踐行以城引產、產城共生的產城發展路徑。
 
 
  儒樂湖新城按照「生產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宜居適度、生態空間山清水秀」的要求,科學展開生態、生活、商務「三個圈層」的布局,引導社會資本重點參與,重點推進智慧管廊、智慧儒樂湖、智慧社區、智慧CBD、智慧民生(智慧康養和智慧教育)等項目建設,構建以產業為基、以生態為底、以科技藝術為圖的創新城市展廳。
 
  全域一體 構築新區智慧化高質量發展格局
 
  新區直管區與四大組團在信息化基礎設施上實現互聯互通,通過智慧化建設和應用,提升各板塊智慧化發展水平。直管區充分發揮引領示範帶動作用,四大組團按照統一標準規劃,通過條塊融合的方式,將業務管理及經濟社會運行數據在新區層面統一匯聚、深度共享,助力直管區與四大組團實現需求導向下的業務智慧化協同聯動,構築全域一體的智慧化高質量發展格局。(郭美勤 林慶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