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無為市稅務局:服務到位 办税“很快”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當前正值企業陸續復工複產期,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服務市域經濟社會發展,安徽無為市稅務局積極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大力推廣“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拓展網上辦稅繳費事項範圍,避免人員聚集。
 
  為落實無為17條支持中小企業保經營穩發展政策,該市稅務部門加快“無紙化”出口退稅辦理速度,確保出口企業“足不出戶”快速準確收到出口退稅,為出口企業復工複產釋放更多的資金“活水”。
 
  據瞭解,從2月3日稅務部門正式上班到目前,該市稅務局已為15戶“無紙化”退稅企業完成了出口退稅網上審批,退稅金額達878.08萬元,“無紙化”申報率100%。
 
  “一通電話就解決我的大麻煩”
 
  “在稅務部門的輔導幫助下,我們上午在家提交了申報申請,沒想到下午50萬的出口退稅款就審批到賬了,真是解了我們公司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謝稅務局。”安徽冠霖羽毛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先榮收到出口退稅款後激動地說道。
 
  安徽冠霖羽毛有限公司是無為市一家從事羽毛羽絨加工銷售的民營企業,公司產品遠銷美國、歐盟。受疫情影響,公司產品出口量較上年同期下降30%,加之疫情期間用工成本加大,企業資金周轉出現困難,導致1月份員工工資遲遲未能發放。
 
  該市稅務局獲悉後,第一時間聯繫了安徽冠霖羽毛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先榮,通過微信視頻方式即時輔導該企業辦理無紙化出口退稅,及時幫助企業緩解了資金短缺難題。
 
  此外,該市稅務局通過“非接觸式”辦稅方式,積極為企業提供預約辦稅、錯峰辦稅和容缺辦稅等服務。疫情期間,該市稅務局共預約辦稅52件、容缺辦稅56件、錯峰辦稅65戶次,郵寄發票6734份、自助終端發售發票28595份。
 
  “一通電話就解決了我的大麻煩,真的很快,太感謝了!”無為三峽水環境綜合治理第一有限責任公司的財務會計杜文文高興的說。
 
  原來杜文文人在武漢,但是公司公章和稅控設備丟在了無為项目部,無法完成網上申報,心急如焚的他第一時間給辦稅廳打了電話。窗口人員接到電話後及時告訴納稅人:“疫情期間我們可以提供容缺辦理服務,申報表可以稍後郵寄給我們。”
 
  辦稅服務廳負責人表示,“類似的電話服務場景,每個工作日都在無為市稅務局各辦稅廳上演著。疫情期間不見面的‘非接觸式’服務不僅讓辦稅變得更加安全可靠、快捷方便,也密切了稅企關係”。(柏永 杜丹 張文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