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精準施策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3月25日,廣西重大項目建設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在南寧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會上稱,廣西要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搶時間爭進度,聚焦「雙百雙新」產業、「五網」建設和新基建項目,抓緊新開工竣工一批重點項目;突出抓好「央企入桂」「民企入桂」「灣企入桂」,以大招商推動大發展。
 
  鹿心社表示,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是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全區上下要突出重點、精準施策,穩住上半年、加快下半年,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對已開工、在建的重大項目,要精準服務、強化保障,爭取早建成早見效。對納入計劃、正在推進的待建項目,要及早介入、打通堵點,爭取儘快開工建設。對正在洽談的項目,要加強對接、跟蹤落實,爭取儘快簽約落地。進一步瞄準製造業全力攻堅,着力打造現代產業集群,加快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加快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聚焦脫貧攻堅和民生短板謀實,形成「策劃儲備一批、簽約落地一批、開工建設一批、投產見效一批」的項目梯次推進、滾動發展格局。
 
  針對項目建設的堵點痛點,要堅持問題導向,實行「一項目一方案、一困難一對策」,保用地、促融資、強配套、穩用工,逐個項目梳理分析,逐個問題推進解決。堅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按照「產業樹全景圖」開展精準招商,爭取引進更多投資規模大、發展潛力好、技術含量高的重大項目。持續開展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大行動,提高審批效率,夯實園區平台,優化信用環境,進一步打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強調,要把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當頭炮」,通過一個個項目投產達效,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缺口補起來,不斷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要聚焦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和建設現代基礎設施體系;用創新的辦法破解重大項目籌融資難題,大力推動政銀企合作,充分發揮好專項資金作用,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進一步深化與政策性銀行合作,廣開門路籌融資。
 
  會議在南寧設立主會場,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會上,自治區發改委通報了全區重大項目建設情況,14個市通過視頻方式彙報了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情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