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包河文化娛樂場所恢復營業

2020-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7日,記者從安徽合肥包河區城管局文管辦了解到,根據市疫控指揮部第30號通告要求,全市網吧、電影院、KTV、遊戲廳等即日起可以恢復經營。考慮到廣大經營業主復工心情尤為迫切,為確保復工同時做好疫情防控,防止隱患發生,包河區城管局文管辦立即通過群公告的方式做好宣傳通知和商家走訪,確保首次恢復營業前要進行徹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檢查,備齊防控物品,所有人員採取「佩戴口罩+綠色安康碼+測量體溫」方式通行,體溫超過37.3℃者將不得進入。同時,影院、網吧等娛樂場所將實行錯位隔排隔座和一客一消毒等措施,限制客流量同時做好消毒防疫。
 
  記者從該局文管辦獲悉,目前包河區約有219家網吧、59家歌舞娛樂場所、10家遊藝娛樂場所、6家演出場所、20家電影院,根據文管部門要求,所有文化娛樂場所恢復營業後,每天對公共區域消毒不得少於2次,員工和消費者都要做好體溫檢測登記和戴口罩勤洗手。此外,各類文娛場所要控制客流量和人群密度,電影院復映初期實行「錯位隔排隔座」售票方式,影廳上座率控制40%以下,觀眾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影院、網吧等娛樂場所顧客使用的3D眼鏡、鍵盤鼠標等要做到一客一消毒。消費者應隔位上網或遊戲娛樂,採取自然通風透氣,不得使用中央空調,避免聚集傳染。
 
  「下一步,包河區文管辦將在全面排查的基礎上,以各類文娛場所的營業高峰時段為重點,加強對經營單位的監管力度,確保工作落實到位。也請廣大市民注意,如有身體不適請不要出入公共場所,以免對他人造成傳染,造成安全隱患。」包河區文管辦主要負責人介紹。(徐林 毛嫻靜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