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中國國際能源產業交流會在深圳落幕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三月的深圳,鮮花盛開,春意盎然。3月28日下午,騰訊、華為、日本軟銀、高盛集團、摩根集團等全球知名科技、金融企業的代表等近百人齊聚深圳皇庭中心,出席中國國際能源產業交流會暨中阿能源LNG能源生態發佈會,中國中小企業協會會長李子彬等領導出席並致辭。
 
  在“六個聚焦”上下功夫
 
  李子彬會長在致辭時稱,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發展環境,全國能源系統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高品質發展,集中力量辦成了一些各方高度關注的重大事項,建設了一批推動能源高品質發展的重大工程,謀劃了一系列能源發展改革的重要舉措,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不斷向縱深推進。全國能源系統持之以恆地在“六個聚焦”上下功夫,聚焦黨和國家重大決策,能源服務大局能力實現新提高;聚焦能源安全重大使命,能源供給保障水準取得新改善;聚焦結構調整重大任務,能源產業轉型升級邁出新步伐;聚焦行業改革重大問題,能源體制機制創新贏得新突破;聚焦國際合作重大領域,著力擴大高水準開放,積極應對能源國際合作新風險新挑戰,深化周邊和沿線國家合作。

中國中小企業協會會長李子彬出席並致辭
 
  LNG是全球能源結算平臺
 
  中阿能源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張純平在致辭時表示,隨著全球疫情的蔓延,全球經濟受到了重創,為了提振經濟穩定信心,多國紛紛加碼經濟刺激計畫,以應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響。在當今疫情的影響下,共話國際能源的發展趨勢及產業佈局,利用區塊鏈技術的引擎,探討數位元元元經濟將如何助力能源產業升級,是能源產業數位化、數位產業能源化,實現產業轉型的新機遇。
 
  張純平在致辭仲介紹,LNG能源星球旨在錨定全球能源儲備,是服務能源價值交易全球結算領域的共識生態平臺,讓能源數位化、能源平臺化、能源金融化、能源生態化。中阿能源將深化與各領域的交流與戰略合作,共建能源星球共識生態,共用能源命運共同體。
 

中阿能源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張純平致辭

  軟銀戰略投資中阿能源
 
  日本軟銀創新戰略室室長助理長尾賢徹先生在致辭前,還在會議現場播放日本軟銀創新戰略室室長董事小川昌弘先生和布和軟銀ACademia成員、孫正義接班人布和賀什格先生為本次大會視頻祝賀。
 
  長尾賢徹先生用PPT的方式介紹了軟銀集團在日本國內以及全球投資業務,軟銀正在能源、互聯網、區塊鏈等領域進行了戰略投資的佈局。長尾賢徹先生還透露了軟銀與中阿能源已達成戰略投資合作,主要基於中阿能源具備遠大的發展潛力,未來在能源產業將形成龐大的生態鏈。
 
  據悉,日本軟銀投資(新加坡)獨家領投了致力於能源區塊鏈商用作業系統開發的中阿能源科技投資有限公司數百萬美元的A輪投資。軟銀投資新加坡子公司 <https://mp.weixin.qq.com/javascript:void(0);>已在此前通過其公眾號公佈了戰略投資中阿能源的消息。

  5G加速能源產業升級
 
  華為集團創新部總監楊奔先生做了主題為《5G技術在能源產業升級的重要性》的主題演講,他在演講時提到,5G時代的到來,將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加速推動能源產業的升級轉型,實現能源數位化的進程。

  專家論壇助能源產業升級
 
  中阿能源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張純平,騰訊雲副總裁王龍先生,高盛亞洲區副總裁王一帆,摩根集團投資部主任、董事總經理助理王立婷,就“數位化經濟助力能源產業升級”發表了各自的觀點。高盛亞洲區副總經理王一帆與摩根董事總經理助理王立婷一致認為能源行業可借助區域鏈技術的引擎,加速推進能源產業的佈局與生態化。騰訊雲副總裁王龍先生提到,騰訊自2015年起便開始關注區塊鏈技術並進行自主研發,目前主要有騰訊金融科技的TrustSQL聚焦底層開發平臺的研發和定制化的區塊鏈應用落地,騰訊雲的TBaaS則致力於降低企業使用區塊鏈的門檻,把區塊鏈服務平臺化,探索“區塊鏈+行業”解決方案,加速區塊鏈應用落地。
 

  中阿能源LNG正式啟動
 
  中國中小企業協會會長李子彬,中阿能源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張純平,軟銀創新戰略室室長助理長尾賢徹,騰訊集團騰訊雲副總裁王龍,摩根集團投資部主任、董事總經理助理王立婷,騰訊雲能源產品專家張海鵬,中石油高級經濟師、阿中能源副總裁吳軍等嘉賓共同在主席臺按下了啟動杆,與現場嘉賓一起見證了中阿能源LNG能源生態的面向全球發佈的啟動儀式。
 
 
  此外,在會議開幕前多家媒體對李子彬會長、華為、騰訊、中阿能源科技出席當天會議的嘉賓進行了聯合採訪。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