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合肥經開區守土盡責閉環管控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期,隨着國外疫情升級,嚴防輸入成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連日來,乘坐國際航班入境轉乘國內航班前往安徽合肥的旅客日益增多,新橋機場口岸成為該市防境外輸入的重要防線。
 

  轉運專班24小時值守
 
  合肥經開區扛起屬地責任,第一時間落實相關工作,堅決守牢境外疫情輸入防控線,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截至3月26日,新橋機場已累計轉運1409人,其中合肥市內841人,市外568人。
 
  受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委託,牽頭組建由經開區26名、高新區、蜀山區各2名的精幹力量組建新橋機場轉運專班,編組成白夜班,迅速進駐機場航站樓現場,實現24小時值守組織調度。
 
  該專班主要負責對合肥新橋機場所有入境中轉來肥旅客實行全流程閉環管理,全力做好交接轉運等服務保障工作。工作人員根據收集摸清的返肥、來肥人員目的地信息,通知聯繫外市和本市縣區防疫指揮部,由屬地政府落實接收人員、車輛和防護措施,與機場專班「點對點」交接,確保實現入境人員閉環安全轉送至隔離目的地。
 
  對需乘火車到達省外的人員,專班根據旅客乘車信息提前與合肥火車站、合肥南站綜治辦聯繫報備,安排轉運車輛,由醫護人員隨車轉送至交接。
 
  自3月15日轉運工作開展以來,工作專班人員以昂揚的鬥志、強烈的擔當和決勝到底的信心迅速進入角色,全面了解省市疫情防控相關政策,根據現場處置調度情況,不斷完善工作流程,強化後勤保障,做好科學防護。同時注重與機場、公安部門、屬地政府的信息共享和溝通協調,建立高效協同的轉運調度機制,提高轉運效率。
 

  強化人文關懷貼心服務
 
  在嚴格控制疫情的同時,專班人員加強對入境旅客的人文關懷,為他們提供貼心服務。對停留在機場6小時以上當天不能轉送的旅客,我區安排專用車輛轉運至機場附近周轉酒店臨時安頓休息,並配備酒店現場專班,做好轉運工作。
 
  對於一些因長途飛行未進食和部分有低血糖等不適癥狀的旅客,專班人員根據他們需求提供泡麵、餅乾等食物。針對一些情緒不穩定的旅客,值班人員耐心疏導,幫助他們緩解壓力和不安,讓他們切實感受到屬地政府的關懷和溫暖。(江婷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