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雲簽約 復星集團7.5億項目落子合肥高新區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30日上午,復星國葯(上海)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與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舉行網絡簽約儀式。依照相關協議,復星集團擬在高新區投資7.5億元,建設華東區域醫藥溫控樞紐及結算中心。該項目建成投產後,將彌補合肥市區域醫藥冷鏈轉運中心配套產業的空白。
 
  在簽約儀式上,復星國葯總裁、復星商業流通產業發展集團執行總裁林林指出,合肥作為長三角新興城市,在創新和高科技產業方面一直走在前列;高新區擁有合肥市新技術產業高地的美譽,復星集團合肥溫控樞紐及結算中心項目能夠搭上合肥高新區經濟產業發展的高速列車,必將為合肥市的飛速發展添磚加瓦。
 
  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在致辭中表示,合肥高新區將以開放的心態優化營商環境,群策群力,將全力以赴為復星集團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務保障,促進復星集團項目快速建設投產。
 
  生命健康產銷規模近500億
 
  宋道軍介紹,生命健康產業是合肥高新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點領域之一。近年來,合肥高新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產業集群集聚,先後獲批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省生物醫藥與高端醫療器械集聚發展基地、市健康醫療小鎮,生命健康產業規模總體保持較快增長。截止2019年,合肥高新區生命健康產業集聚企業260餘家,產銷規模近500億元,連續4年保持兩位數增長。精準醫療、健康大數據等躋身全國行業前列。
 
  據悉,復星集團1992年在上海成立。2007年7月16日,復星國際(00656. HIK)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2020年,復星集團擬投資7.5億元,用地184.4畝, 將建成建築140000 平方米醫藥流通產業園,輻射華東和華中區域的「智能、綠色、服務大健康」的醫藥流通樞紐,建設成為一個包括線上陽光藥材集采和線下醫藥物流倉儲為一體的供應鏈平台。(趙明玉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