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蕪湖:「雲講堂」開講 精準促科創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蕪湖市2020年高新技術企業申報認定培訓「雲講堂」(第一期)如期舉行。該市高新技術企業(培育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孵企業代表和縣區科技部門相關負責人共3200多人在線聽課。
 
  據《蕪湖日報》報道:本期「雲講堂」主要圍繞蕪湖市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工作的共性問題和注意事項進行解讀指導和實務操作培訓。培訓過程中參會人員通過直播平台就關心的科技問題進行提問,授課人員予以詳細解答。對於直播時間內不能及時解答的問題,該市科技局將在線下匯總梳理後進行解答,回應科技企業的關切。
 
  蕪湖開設市科技創新「雲講堂」,旨在深入宣傳貫徹國家和省市科技創新政策,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助力科技企業復工復產。下一步,「雲講堂」將聚焦企業創新發展需求,精心組織課程內容,持續推出一系列網上培訓,形成常態化科技創新精準服務機制。
 
  作為合蕪蚌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成員之一,蕪湖市2019年創新位次再次攀升,城市創新競爭力位列全國第38位,城市創新力位列長三角第九。全市高新區技術企業達804家,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目標。(楊友藝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