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新基建」啟動 蕪湖大數據產業「再下一城」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日前,安徽省蕪湖市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同步開工的20個重大項目中,蕪湖大數據產業園暨中國電信雲計算中心擴建項目備受關注。依託中國電信雲計算中心建設的蕪湖市政務雲中心亦於此間正式揭牌,這標誌着蕪湖市奏響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提速「衝鋒號」。
 
  此前,蕪湖市政府與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專題召開蕪湖大數據產業園暨中國電信雲計算中心建設推進交流會。蕪湖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懋燮,副市長郭麗君、賀東,中國電信安徽公司總經理唐珂等領導參加交流座談,共商蕪湖大數據產業發展大計。會議現場,中國電信蕪湖分公司與7家戰略新興產業龍頭企業簽訂上雲合作協議。
 
  當前,信息通信技術已廣泛滲透全球經濟社會各領域,以「5G、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智慧家庭、物聯網」為代表的新技術蓬勃興起,作為全新的生產要素成為數字經濟的發展引擎。
 
蕪湖市政務雲中心正式揭牌
 
  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入駐
 
  中國電信安徽公司總經理唐珂指出,蕪湖大數據產業園項目將以中國電信領先的雲計算和大數據技術,對蕪湖市推動地區技術融合、業務融合、數據融合,促進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智能製造等新興產業高速發展,更高質量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提供強勁的動能,將為蕪湖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據悉,依託中國電信雲計算中心建設的蕪湖大數據產業園暨蕪湖數谷於2019年3月正式揭牌。一期項目總投資5.2億元,目前已建設完成,含2000個機櫃,並有孵化中心、網球場等配套設施,騰訊、奇虎360、海螺集團、蕪湖市超算中心、易酒批、三七互娛、共生物流等知名企業已落戶數據中心;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曠視科技、蕪湖產業創新服務中心等大院大所已入駐孵化中心。
 
  去年6月24日,在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聯席會上,安徽電信與蕪湖市人民政府簽署「蕪湖大數據產業園及中國電信雲計算中心擴建項目」投資合同,正式啟動蕪湖大數據產業園擴建項目。
 
  依照既定規劃,擴建的二期項目整體規劃佔地37畝,建築面積約4.9萬平米,設計機櫃5000個以上,建成後將成為長三角地區重要的大數據產業基地,助力區域內數字經濟和數字企業實現高速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