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抗「疫」開學季 合肥南崗科技園「硬核」備戰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安徽合肥南崗科技園內各學校紛紛進行開學演練,並且加強對防疫知識的普及宣傳力度,要求「人人考核,人人過關」。此舉旨在進一步紮實細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應急處置能力,熟悉並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確保園區各學校開學後師生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
 
  內化學習 外化演練
 
  從3月初開始,南崗幼兒園在制度方案細則制定、健康宣傳教育、物資準備、培訓演練等各個方面做了細緻充分的開學前準備工作。日前,該園開展疫情防控實戰演習活動,對教師進行開學工作的全方位培訓,包括入園離園流程、突發應急事件等演練,切實提高他們應對疫情的防護處置能力,進一步築牢校園安全防線。
 
  園區的航空新城幼兒園則分批召集教師、食堂員工、保安、保潔員工開展新冠肺炎防控培訓與考核,進一步明確員工的分工職責,尤其對校園的消毒區域、消毒方式、消毒頻率等進行了明確的布置和指導。
 
  人人考核 個個過關
 
  該校保健醫生根據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易感人群、臨床癥狀向老師們做出了詳細的介紹,並仔細地說明了個人與家庭的防控措施和消毒的方法。對於教職工居家期間心理健康的發展變化,保健醫生有針對性地進行了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教育,保證教職工的身心健康。
 
  在之後的演練中,為確保每一位教職工的操作都符合防疫規範,在經過系統的培訓過後,組織全體成員進行了防疫考核演練,真正做到人人考核,個個過關。
 
  目前,園區各學校正抓緊時間對所有教職工,尤其是正副班主任進行開學培訓,並由班主任通過網絡對各班家長進行培訓,再讓家長傳達給學生,做到防疫知識層層遞進、人人知曉,為開學做好安全準備。(陳思 葛際揚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