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守望相助 風雨同舟 江門市緊急馳援海外僑胞共同抗疫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江門是全國著名僑鄉,海外華僑華人眾多,海外五邑鄉親與家鄉心連心,在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海外僑團紛紛向江門市捐贈了大批醫療防疫物資,有效緩解了江門醫療防疫物資緊缺的困難。隨着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海外多個國家出現了醫療物資緊缺的情況。為此,3月30日上午,江門市在廣東誠輝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行了江門市馳援海外防疫物資捐贈儀式,江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及海外受贈僑團代表出席了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
 
  自疫情發生以來,江門市委市政府心系僑胞,要求做好對海外僑胞的關心和支援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近日,市委統戰部(市僑務局)聯合市委外辦、市僑聯、市紅十字會和各市(區)統戰(僑務)系統,研究制定對海外捐贈計劃,統籌全市資源,一盤棋規劃,將市委市政府對海外僑胞的關心落實到實處。消息一經發出,廣東誠輝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誠輝醫療」)便在第一時間做出了向海外鄉親捐贈兩批共數十萬隻一次性醫用囗罩幫助海外僑胞對抗疫情的決定。
 
部分企業捐款活動
 
  「當前海外疫情嚴重,很多鄉親需要大量的口罩,希望這批口罩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海外鄉親手中,幫助緩解防疫物資緊缺的壓力。」誠輝醫療的法人代表張旭輝向記者介紹稱,該公司的主導產品是可移動式醫用制氧設備及空氣消毒設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該公司便積極響應台山市委、市政府號召,提前復工復產,向江門市中心醫院定向捐贈了50台移動式醫用制氧機用於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與好評。3月初,該公司6條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線正式建成投產,為當地復工復產解決了缺乏口罩的難題。
 
捐贈防疫物質準備發運
 
  「現在美國紐約的疫情非常嚴重,許多五邑籍鄉親都買不到防護物資,所以當得知江門市委市政府向我們捐贈了這批防疫物資後,我們覺得非常感動,可以說為我們海外鄉親提供了很大的幫助,真的非常感謝家鄉人民。我也在群里跟鄉親們說,我們背後有偉大的祖國,放心,這個疫情一定會過去的。」美東江門五邑青年聯合會創會會長黃鉅璋如是說。
 
  連日來,江門市還有一批批支援海外僑胞的防疫物資自3月21日開始,帶着家鄉政府和人民的關心馳援海外僑胞,共同抗疫。據江門市委統戰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江門市還計劃將向海外27個國家(地區)的170個僑團、2個友好城市和5個與江門市關係交往密切的城市捐贈一次性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支援海外僑胞抗擊疫情。(盛芳齡 江軒 彭曉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