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抗疫「衝鋒隊」返回原崗位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3月31日,深圳市舉行支援市三醫院醫護人員歡送儀式,第一批78名支援深圳市三醫院的醫護人員將返回原崗位,其餘52人繼續參與集中救治。與此同時,未來深圳也將根據疫情情況,統籌調派全市醫療資源做好醫療救治工作。
 
  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致信感謝醫務人員的艱苦付出,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出席儀式。
 
3月31日,深圳市舉行支援市三醫院醫護人員歡送儀式
 
  深圳派出130名醫護支援三院
 
  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深圳以「四個集中」為原則,第一時間組建專家組,並選派醫務人員,前往支援深圳市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
 
  1月16日,深圳成立市級新冠肺炎臨床專家組,建立會診值守制度,指導全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集中救治工作。1月25日,深圳組建市級新冠肺炎重症專家組,進駐深圳市三醫院全力做好重型危重型病例集中救治工作。2月24日,深圳又組建重症醫學、呼吸內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多學科專家的市級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集中救治專家組。
 
  在130名醫護人員中,醫生58名,包括重症醫學專業28名,中醫專業20名,呼吸內科專業4名,精神衛生專業2名,營養學專業2名,感染性疾病科1名,新生兒專業1名。此外,還選派護士51名,包括重症護理49名,感染科護理1名,新生兒護理1名,另有醫學檢驗專業專家11名,院感專家8名,藥學專家2名。
 
  未來將視疫情情況統籌調派
 
  支援三院第一批醫護人員將返回原崗位,僅僅是本次戰「疫」的一次休整,在抗擊疫情上,深圳仍將繃緊神經。
 
  據介紹,目前深圳在院治療患者數持續減少,深圳在院重型危重型患者數實現雙「清零」,重型危重型患者數在2月9日達到高峰48例後逐步在3月23日降為0例。與此同時,本地疫情傳播基本控制,每日新增境外確診病例數未見大幅增加。從2月22日起至今,深圳共新增確診3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深圳已經連續兩個潛伏期即28天沒有本地新增病例,目前境外輸入每日確診病例保持在個位數。
 
  對於未來深圳抗擊疫情的部署,深圳市衛健委表示,後續將積極跟蹤了解境外疫情發展態勢,及時根據在院治療患者數分析深圳疫情防控及醫療救治特點,統籌調派全市醫療資源做好醫療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