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未來五年,合肥蜀山打算這樣干!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打造高標準國際化的運河新城、爭創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力爭用3年左右的時間,使蜀山經開區西區「環保小鎮」初具雛形,產值破百億……在3月30日召開的2020年蜀山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大會上,蜀山區解讀了《蜀山區推進長三角地區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十大行動方案》,描繪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藍圖。
 
  五年內合肥運河新城初具雛形
 
  運河新城已列入合肥市五大重點發展片區,蜀山區將對標滬寧杭,高標準編製合肥運河新城概念性總體規劃及核心區城市設計。蜀山區將加快污水處理廠、流域綜合治理、心湖公園等項目建設,增強環境承載能力。爭取未來5年,一座生態優先、配套優質、產業優良的現代化運河新城初具雛形。 。
 
  打造「環保小鎮」建環境產業生態圈
 
  據悉,蜀山區正在打造中國環境谷,圍繞整個環境產業,建設一個完整的環境的產業生態圈。目前該區正和中科院合作打造大氣環境工程實驗室,根據規劃,還將建設水環境、土壤、煙塵治理等五大實驗室,提供技術及人才支撐,打造環境產業基地。
 
  據介紹,將在蜀山經濟開發區西片規劃1平方公里區域打造「環保小鎮」,圍繞工程製造、高端製造業、先進裝備製造、儀器儀錶等設備及工程處理產業,從技術研發、成果轉化等方面,延伸形成完整的環境產業生態圈。計劃用3年左右的時間,使「環保小鎮」初具雛形,產值破百億。

  爭創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蜀山區還將高水平打造大數據小鎮、中國聲谷產業園、建築業總部基地、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環境產業合作示範園區,推動工業設計成果轉化,並推進蜀山經濟開發區西延南擴,爭創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據介紹,蜀山區將力爭用3年左右的時間,使蜀山經開區西區「環保小鎮」初具雛形,產值破百億。
 
  此外,蜀山區還將打造蜀山長三角一體化橋頭堡「高鐵新城」,建設更高質量的鄉村振興示範區,打造包括科學島、蜀山經濟開發區等在內的「科創走廊」,以及國家級戰新產業集群「中國環境谷」。蜀山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實施「十大」專項行動,力爭到2025年,綜合實力進入全國40強城區。

  培育特色「垂直經濟街」
 
  蜀山區將提升天鵝湖中央商務區核心區城市設計,實施公共基礎設施提檔。
 
  蜀山區正在編製十五里河片區規劃,加快推進金寨路沿線舊城改造,布局一批城市綜合體、總部經濟和樓宇經濟項目,聚焦引進世界500強、全國500強和全省知名企業的區域總部和研發中心、運營中心、結算中心,着力培育一批「總部樓」「億元樓」「垂直經濟街」,全力打造長三角地區知名的蜀山CBD。(許建軍 季雲岡 朱琛琛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