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上饒海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與促發展工作

2020-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3月31日上午,上饒海關在江西省上饒市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饒海關副關長吳偉、三級調研員程善德、綜合業務科科長尤偉強參加發佈會。吳偉就上饒海關「防疫情、促發展」等工作情況在發佈會上作了詳細介紹。
 
 
  吳偉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上饒海關在上饒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落實江西省委、省政府、南昌海關關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穩外貿促增長」的決策部署,在紮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通過以下舉措千方百計為轄區進出口企業排憂解難,有力支持上饒市外貿穩定發展。
 
  確保防疫物資通關「零延時」
 
  第一時間設立了疫情防控物資專門受理窗口,確保相關防疫物資通關從快從簡、即到即提,做到「零延時」。
 
  對於進口防疫治療和防控的藥品、消毒物品、防護用品、醫療器械等物資,靈活採用「兩步申報」「提前申報」「擔保放行」等通關作業模式,確保7×24小時全天快速通關。
 
  對海外捐贈用於疫情防控的進口物資,落實了免徵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的相關政策。
 
  截至目前,上饒海關已辦理防疫物資進境通關2批次,海外物資捐贈減免稅手續1批次,涉及防護口罩34.64萬隻,防護服1000套,價值共計46.1萬元人民幣。
 
  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及時出台幫扶措施——面對疫情對外貿企業的影響,海關總署、南昌海關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業渡過難關的幫扶措施,如《海關總署關於應對疫情影響 促進外貿增長的十條措施》、《南昌海關積極應對疫情促進江西外貿穩定增長專項行動方案》以及南昌海關促進江西外貿穩定增長「十百千萬」計劃等,這些政策措施為上饒市企業復工復產送來了「及時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力為企業排憂解難——通過電話、微信、「問卷星」調查表等非直接接觸方式,了解疫情對外貿企業的影響以及存在的實際困難,調研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技術性貿易措施情況。
 
  同時,上饒海關還在南昌海關的指導下,及時梳理調研情況提出穩外貿的工作建議並以工作專報的形式上報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相關專報受到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副省長吳忠瓊的批示。
 
  確保海關業務辦理順暢——疫情發生以來,上饒海關制定多項措施滿足上饒市進出口企業的海關業務辦理需求。2月份以來,上饒海關已為轄區企業簽發各類產地證290份,簽證金額達到2445萬美元。
 
  下一步,上饒海關將堅決落實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按照南昌海關和省市兩級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實際行動助力上饒市取得防疫情與穩外貿的雙勝利,為推動上饒開放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貢獻海關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