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黟縣:惠策落地 企業輕裝

2020-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社會保險費減免政策對企業來說如同雪中送炭。”4月11日,黃山京黟公司汪經理激動地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旅遊行業受到重創,縣裏有關部門主動上門服務,幫助我們按程式申報社會保險費減免,預計可減免費用24萬元左右,不僅穩定了就業,還極大程度緩解了疫情期間企業運行壓力。”
 
 
  疫情之下,為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安徽黟縣抓项目穩投資增動能,特色積極實施援企穩崗政策,為企業復工複產注入“強心劑”。
 
  該縣第一時間深入企業走訪調研,通過印發宣傳單和編發短信等多種方式,將惠企政策宣傳到縣域內各個參保企業,並幫助企業整理上報相關資料,爭取獲得上級資金支持。
 
  “為了確保三項社會保險費減免政策落地,我們根據相關要求,從2月起對已劃類型參保單位進行減免,以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對參保單位的影響,目前已有236家企業進行了申報。”黟縣社保中心負責人介紹說。
 
  據瞭解,黟縣參保企業減免社會保險費共涉及減免企業236家,減免金額339萬元。其中:養老保險227戶,3017人,減免金額324萬元;工傷保險215戶,3079人,減免金額4萬元;失業保險206戶,2939人,減免金額11萬元。
 
  與此同時,該縣還全面落實失業保險援企穩崗政策,對裁員率低於5.5%(其中,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企業裁員率放寬至20%)的各類企業,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截止目前,已為99家企業發放失業保險返還資金65萬元,惠及職工2362人,充分發揮了失業保險支持企業穩定就業崗位作用。(吳敏 王凱 潘丹 韓丹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