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西灃東新城掀全民學習國家安全知識新熱潮

2020-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5日,是我國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加強國家安全責任,普及國家安全知識,陝西西咸新區灃東新城近日在全區範圍內開展了網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知識答題活動,市民拿起手機就能學習國家安全相關知識並參與有獎答題。據悉,自4月13日活動啟動當天,12萬人次在線答題,點擊量近百萬人次,掀起了全民學習國家安全知識的新熱潮。
 
  此次線上宣傳活動在微信客戶端特別搭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知識問答」系統,以線上知識競答的方式向人民群眾普及國家安全知識,題目涵蓋國家安全重要意義、12339舉報專線相關知識、《國家安全法》相關規定、公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權利義務等多方面內容。自線上答題系統上線始,至今已有超過12萬人次參與線上答題。線上知識問答題系統以短平快,接地氣,高效率,富成效的方式,真正實現人人參與、人人學習,讓人民群眾成為國家安全的最廣泛參與者。
 
  據悉,灃東新城將今年的國家安全工作細化成18個專項,從國家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社會安全、網絡安全、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科技安全等多個領域對國家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分工明確,特別是針對基層社區管理提出了更為細緻責任分工方案,全力保證國家安全工作開展的專業化、科學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