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穗花都湖17.8公里的環湖碧道驚艷亮相

2020-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州市花都區長約17.8公里的花都湖環湖碧道已竣工,花都湖環湖碧道項目範圍京廣鐵路橋以上新街河主幹流花都湖環湖,即至鐵山河與銅鼓坑匯流河段。
 
 
  據介紹,該項目以「水韻花都·萬里碧道」主題,融入「水」文化,通過大量的彩繪,打造成具有花都本土特色的水文化景觀帶和風光帶,成為一條新晉網紅碧道,為市民提供康體、休閑、遊憩的濱水場所。
 
 
  該碧道工程擁有獨特的專屬logo,總長約17.8公里,圖案總面積約500平方米;通過對花都湖水文化融入,形成水文化與城市景觀聯動的宣傳長廊,面積約300平方米;採用3大主題,包括:海洋主題,桃花水母,花海主題,以此改造碧道沿線橋下空間,面積約3900平方米,構造成特色旅遊打卡點;此外,為完善碧道標識系統,沿途還增設約12個碧道標識牌。
 
 
  據了解,作為廣州碧道試點之一,花都湖碧道試點建設工程根據花都湖周邊休憩空間較為完善的情況及濕地公園的條件,通過「水韻花都·萬里碧道」主題,對沿線人文歷史和地方民俗進行深度挖掘,結合傳統文化、歷史遺址和名勝古迹的保護開發,將原有邊界空間景觀進行提升、增加花都文化歷史宣傳、水文化設計和完善導視系統,形成本土特色文化碧道。
 
 
  花都區水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花都湖環湖碧道試點建設工程的建設,統籌全區碧道建設總體布局,起到示範性作用,體現了全區河湖水質全面提升,河湖管理體制機制不斷健全,實現「水清岸綠、魚翔淺底、水草豐美、白鷺成群」的嶺南水鄉風貌,讓人民群眾可以直觀感受碧道的內涵。(賴小青 黃柱 黃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