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全面做好復學各項準備工作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5日,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二十五場)在南昌舉行。會上,省教育工委書記葉仁蓀介紹了中大小學生線上教學、首批學生返校復學、組織復學第一課和部分教育考試時間調整等情況,並就2020普通高考、中考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等問題回答記者的提問。
 
  疫情期間「線上教學」實現全覆蓋
 
  據介紹,江西省及早謀劃,多措並舉研究中小學線上教學事宜,科學安排了兩個學習階段。第一階段:從1月28日起,開通」贛教雲「網絡平台所有功能,推送疫情防控知識、藝術欣賞和具有江西特色的紅色文化教育等內容;第二階段:從2月10日起,合理安排學習課程、學習時間和內容,科學安排教師授課及課後服務,保障學生在線學習「一個都不少」。
 
  據了解,江西省44所本科高校按照「一校一案」,對照原定教學目標和任務要求,整合國家級、省級和校級自建在線課程平台資源,聯合國內各大在線開放課程平台等社會資源,統籌校園網絡、圖書館電子資源、學校在線教學平台,實現網絡、資源、平台互聯互通,在線教學工作有序推進、穩步運行。
 
  截至4月10日,江西全省本科高校開設課程3萬多門,累計在線教師近2.8萬人,在線學習學生2596萬人次,高職院校線上開課9495門,參與線上教學教師人數達12524人;全省中職學校線上開課5882門,參與線上教學教師人數達9475人。除畢業班學生在外實習,線上教學基本上做到了全覆蓋。
 
  「點對點」閉環管理 首批學生復學有序
 
  近日,江西省首批複學學生已返校,課程學習已有序進行,各學校實行「點對點」閉環管理, 「學生不在上學、放學途中進入除家庭和學校之外的其他場所、不與除家人和學校人員之外的其他人員接觸」,切實保障學生復學有序。
 
  下一步,各大學校將廣泛運用同上一堂戰「疫」課教育成果,組織首批返校學生上好「復學第一課」,圍繞講清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引領作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強大精神力量,加強學生愛國主義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強學生家國情懷和民族自豪感。
 
  科學調整部分教育考試時間安排
 
  據了解,江西省將部分教育考試時間安排做出調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考時間為5月10日到6月2日;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考試時間為5月24日;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9日;中等學校招生考試時間為7月17日至19日;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時間為6月18日至28日和7月20日上午。(郭美勤 蔣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