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丹霞山和雁盪山聯合12家地質公園 共同呼籲珍愛地球家園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第51個世界地球日,更好的向社會公眾科普地球科學價值,加深人們對自然生態環境的認識,促進人們珍愛地球家園,由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和雁盪山世界地質公園聯合發起的「2020年友好姊妹公園世界地球日互展互動」將於4月22日至28日在全國12家知名公園舉行。
 
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
 
  參與本次活動的10家世界地質公園及2家候選地公園分別是黃山世界地質公園、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雁盪山世界地質公園、廬山世界地質公園、泰山世界地質公園、張家界世界地質公園、三清山世界地質公園、雷瓊世界地質公園、樂業-鳳山世界地質公園、九華山世界地質公園,湘西地質公園和龍岩地質公園。
 
雁盪山世界地質公園
 
  本次活動得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亞太地質公園網絡和國家地質公園網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導。參與本次活動的各地質公園將按照「珍愛地球,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2020年世界地球日主題,結合自身公園資源特色,通過線上線下地質公園攝影圖片展、地質公園知識有獎問答、跟着地質學家遊覽地質公園等方式進一步向公眾科普地球科學知識和地質公園珍貴价值,講好美麗中國自然保護地故事。
 
黃山世界地質公園
 
  12家地質公園將在各自公園舉辦「地球大美——友好地質公園攝影聯展」「公園門票等您拿——地質科普知識有獎問答」「跟着地質學家游公園——現場組隊報名遊覽」三大主題活動,公眾可以通過各地質公園的微信公眾號及媒體平台獲悉活動的參與要求,通過圖片和視頻欣賞12家地質公園的大美風光,領取科普宣傳圖冊,還能贏取各大地質公園的免費門票(據悉,12家公園總計投入免費門票約6000張,每地均有500名幸運遊客有獲獎機會)及其他公園特色紀念品,更有機會能夠跟隨各地質公園資深地質工作人員入園科普研學,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學習地質知識,了解地球奧秘。
 
雷瓊世界地質公園(湛江園區)
 
  據了解,世界地球日為每年的4月22日,是一個專為世界環境保護而設立的節日。時值抗疫期間,參與活動的地質公園將在向公眾展示中國世界地質公園保護和發展成果的同時,引導公眾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激發公眾形成親近自然、了解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意識,在全社會形成保護自然資源的濃厚氛圍,並倡導把保護地球化為每個人的自覺行動,提高公眾保護地球的環保意識。
 
  本次參與活動的世界地質公園的範圍橫跨東西南北,地質地貌景觀類型豐富多樣,包含了丹霞地貌、花崗岩地貌、砂岩峰林地貌、喀斯特地貌等,將為公眾帶來一場獨一無二的科普盛宴。
 
  據了解,世界地質公園是以其地質科學意義、珍奇秀麗和獨特的地質景觀為主,並融合了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的自然公園。截至2019年底,中國已擁有39家世界地質公園,位居世界第一。(李芳 李貴清 肖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