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江門多措並舉促外貿穩定發展

2020-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當前江門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外貿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但由於受疫情影響,全市外貿進出口面臨較大挑戰。20日下午,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幫助外貿企業應對疫情影響,江門市將採取一系列措施,促進外貿穩定發展。
 
  當前,由於外需萎縮,江門市外貿企業主要面臨在手訂單取消、削減或延期、新訂單簽約困難、資金鏈緊張等問題。市商務局表示,江門市將在支持生產型外貿企業穩定發展、積極開拓多元化國際市場、積極擴大進口、支持服務型貿易企業發展壯大、進一步提升金融財稅服務外貿水平、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等六個方面促進外貿穩定發展。
 
  這包括,重點對江門大廣海灣保稅物流中心(B型)平台、購買出口信用保險、防疫防控物資進口、受疫情影響參展損失、跨境電商發展等方面給予政策支持,綜合施策,精準發力,切實解決企業困難和問題,營造安全有序的外貿營商環境。
 
  為幫助企業降低開拓市場風險,江門市還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廣東分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擴大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險的覆蓋面,提高對企業的承保風險容忍度,對有投保需求的企業,力爭實現應保盡保。
 
  接下來江門市將研究提高江門市外經貿發展資金2020年企業投保短期進出口信用保險的保費扶持比例;研究將企業購買境外客戶的資信報告費用納入扶持範圍,鼓勵和幫助企業應用資信報告規避貿易風險。
 
  同時,江門市積極推動外貿企業開拓內銷市場,引導企業結合國內消費需求,轉型生產銷售適用國內需求的產品。通過與電子商務平台對接、組織企業參加國內專業展會等方式,幫助外貿企業拓展內銷渠道,實現內外貿對接和融合,實現外貿轉型升級和內外貿協同發展。鼓勵外貿企業開展國內商品認證工作,加快建立自主品牌和營銷渠道,做好市場營銷和終端服務,增強在國內市場的競爭力。(盛芳齡 江軒 皇智堯 唐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