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助力穗花都區振興鄉村科技

2020-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賴小青 報導: 日前,花都區就充分發揮農業資源、產業優勢與高校人才、技術、科研優勢、花卉產業等方面加強了與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的合作。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院長程萍一行在調研花都民革黨員企業復工復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和校地合作情況時,對花都區以打造花卉盆景產業為突破口,運用現有花卉資源優勢以擦亮「花卉之都」名片的做法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據悉,為緊密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鄉村振興戰略,助力花都產業升級和現代農業發展,促進仲愷農業工程學院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社會服務事業發展,從去年7月開始,花都區與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互補,強化學科產業對接、政產學研協同,促進花都區現代化建設和鄉村全面振興,推動仲愷農業工程學院辦學事業高質量發展,增強其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能力。雙方合作內容包括:共同推進園林花卉產業發展,打造「園林花卉現代農業產業園」。發揮雙方區位、園林花卉產業及科技、人才優勢,整合政府與社會資源,聯合做大做強花都園林花卉產業,建設園林花卉現代農業產業園,打造全國乃至全世界有重要影響的花卉產業中心。
 
  據了解,去年11月份,仲愷農業工程學院花都區赤坭鎮瑞嶺村博士工作站順利揭牌,花都與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的區校合作關係得到進一步深化。博士工作站將對學校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植物保護、傳統產業等重點學科和人才的資源進行整合和優化。博士工作站成立後,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的博士專家上門當「智囊」,破解鄉村振興中村民遇到的技術難題、產業瓶頸。同時,在「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的建設上探索出可複製可推廣的模式,實現瑞嶺村經濟及學院相關學科發展的同步提升。
 
 
  程萍一行先後前往了瑞嶺村博士工作站花都分站、廣州花卉之都農業有限公司、廣州海鑫無紡布實業有限公司等地,詳細了解博士站的建設情況和校地合作工作情況,聽取了廣州花卉之都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的現代花卉項目介紹。  程萍表示,花都具有良好的農業資源,地理位置優越,希望花都與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進一步深化合作,強化學科產業對接、政產學研協同發展,以科技引領助力鄉村振興戰略。
 
  接下來,花都區將進一步加強與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合作,充分利用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的教育資源,在人才培養、學術交流、技術培訓等方面為我區提供智力和技術服務,雙方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