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大鵬辦事處首推民生微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民生實事項目的產生由「部門提」轉變為「大家議」!4月23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召開2020年民生微實事候選項目票決會議,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們積極建言獻策,對項目提出了多條優化建議並進行票決。
 
 
  據了解,從去年12月份開始,大鵬辦事處通過公布公告、媒體發佈消息等多種途徑,廣泛徵集轄區群眾對民生微實事項目的意見建議。與此同時,人大代表通過積極走訪選民、聯繫群眾,最大限度地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積極提出民生微實事項目相關意見和建議,提交辦事處初選。經過對初選項目的科學性、可行性、操作性的研究論證,該辦事處篩選形成三大類共計245個民生微實事候選項目。
 
  票決會議上,大鵬辦事處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對民生微實事候選項目進行評審,候選項目按照不低於20%差額比例以無記名票決的方式,最終從245個候選項目中,篩選出196個民生微實事項目將於本年度實施。
 
 
  接下來,辦事處將強化監督落實,通過定期組織責任單位向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進行專項工作彙報,在項目實施過程中及項目完成後及時組織代表、委員對民生微實事項目落實情況進行視察,並對今年所有項目進展情況、資金使用、項目質量等進行監督檢查,確保民生微實事項目按時按質按量完成。
 
  大鵬辦事處黨工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希望代表、委員多就街道的民生微實事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及時把群眾想辦的急事、難事辦好、辦出成效;另一方面,相關部門和社區在實施民生微實事過程中要加強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溝通,多聽取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主動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項目做在實處,真正實現「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促進群眾生活幸福感不斷提升。(羅國淮 龔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