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时政要闻

海南省委統戰部召開港澳企業座談會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4月22日,海南省委統戰部在海口召開在瓊港澳企業座談會,深入瞭解在瓊港澳企業復工複產情況,聽取意見建議,協助解決困難和問題,加快恢復生產。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等15名在瓊港澳企業家代表,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有關負責人等參加座談會。
 
 
  會上,參會企業代表分別介紹了疫情防控和復工複產情況,反映了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大家表示,將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前提下,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經營活動,為服務疫情防控大局和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海南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聯合編印了國家和省級層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惠企政策目錄》。徐鳳在會上解讀了《海南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八條措施》,對企業的部分訴求作了現場回應。
 
  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港澳同胞和在瓊港澳企業積極回應省委省政府的號召,踴躍捐款捐物,積極復工複產,為家鄉抗擊疫情和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作出了積極貢獻,展示了港澳同胞血濃於水的親情和家國情懷,體現了在瓊港澳企業家的格局,顯現了大統戰格局的優勢和作用。在海南疫情緩解,香港澳門疫情仍然嚴峻,抗疫物資較為緊張時,投桃報李,省委統戰部及時採購12萬只口罩馳援旅港澳鄉親,緩解大家對口罩的需求。
 
  王瓊珠強調,省委統戰部將認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反映的困難問題,分門別類建立台賬,指定專人負責,並轉交相關職能部門,積極協調、推動解決。希望港澳同胞和港澳企業繼續發揮優勢,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更多力量,為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深化瓊港澳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海波指出,省委統戰部將為港澳同胞和港澳企業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積極搭建平臺。當前,省委統戰部牽頭制定了《港澳臺地區專業人才在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海南自由貿易港執業管理辦法》,為港澳專業人才到海南自貿港執業提供便利。正謀劃建設瓊港澳服務業合作示範園區,承接自貿港政策,為港澳企業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創造更加優良的營商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