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重點項目夜以繼日推進 今年擬投資1.3萬億

2020-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4日,安徽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王啟康在合肥透露,安徽省人民政府日前已下達2020年重點項目投資計劃,共安排重點項目6878個,年度計劃投資1.3萬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2583個、年度計劃投資4500億元以上。
 
根據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4月15日,舉行皖江江北、江南新興產業集中區揭牌簽約儀式暨安徽省第四批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集中開工270個重大項目,總投資1523億元
 
  「對沖經濟下行,最有力、最有效的就是把投資規模質量搞上去。」此間,在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推動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王啟康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組織四批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雲簽約和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活動,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親臨現場作動員講話或宣布集中開工。截至目前,全省今年已累計集中開工項目791個,總投資410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194億元。
 
  續建億元以上重點項目4295個
 
  「今年安排續建億元以上重點項目4295個,年度計劃投資8500億元以上。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復工進度,爭分奪秒、地干,努力把疫情影響的時間奪回來。」
 
  王啟康續指,一季度,安徽省納入投資計劃的續建和計劃開工項目完成投資2502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19.2%;加上儲備項目完成投資14.2億元,重點項目合計完成投資2516.2億元。納入投資計劃的開工項目952個,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36.9%;儲備項目提前開工43個,重點項目合計開工995個;竣工項目71個。
 
安徽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王啟康介紹相關情況(孫軍/攝)
 
  截至4月22日,全省續建項目已復工4277個,復工率99.6%。引江濟淮、淮河幹流蚌埠至浮山段行洪區調整和建設工程、合安九高鐵等重點工程加快推進。
 
  其中鐵路建設方面,安徽省在建商合杭合肥以南段、合安、安九、昌景黃、池黃、宣績高鐵,巢馬、滁寧城際等14個鐵路項目已全面恢復施工,正在開足馬力加快建設。
 
  商合杭高鐵合肥以南段年內開通
 
  依照既定目標,安徽今年將開通運營商合杭高鐵合肥以南段,力爭開通合安高鐵;全面開工合新高鐵和巢馬、淮宿蚌城際鐵路,力爭開工合肥—南京高鐵,淮北—阜陽、六安—安慶鐵路,寧蕪鐵路擴能和有關鐵路專用線;積極推進合肥—新橋機場—六安、馬鞍山—句容(鎮江)城際鐵路等項目前期工作。
 
推動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安徽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主持發佈會,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王啟康介紹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孫軍/攝)
 
  王啟康表示,「全年力爭完成鐵路投資400億元,開通運營高速鐵路255公里以上,開工建設新線800公里,其中高速鐵路719公里,為全省鐵路發展和基礎設施領域穩投資作出積極貢獻。」(柏永 吳敏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