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警方十二項措施加強校園安全工作

2020-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4月23日,廣東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視頻會議,落實校園安全防範十二項措施,做好學生返校安保工作。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該視頻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按照廣東省公安廳出台的校園安全防範十二項措施,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細化實施方案,壓實工作責任,密切部門協作,以細緻、精緻、極致的工作標準,全力抓好學生返校安保工作各項措施落實,確保學生返校平安順利。
 
  廣東省公安廳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在前期已對轄區學校逐一摸排各類安全隱患、協助校方完善安保機制的同時,有針對性地做好學生返校首日的安保工作,細化應急預案,提前組織演練,統籌增派警力,切實維護好學生返校體檢秩序、周邊治安秩序、道路交通秩序。要加強與教育、衛健、學校等部門的溝通聯絡,配合做好返校學生、教職工的日常健康管理工作,協助健全健康檢測、隔離轉運、精準防控等快速處置機制。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做好學生返校安保工作責任重大,全省公安機關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做細做實做到位各項準備工作,堅決防範疫情輸入校園,全力維護廣東省校園安全穩定、有序復學復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