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省疾控中心張劍峰:援綏戰疫擔使命 身先士卒守初心

2020-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黑龍江省疾控中心黨員微平台獲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綏芬河口岸作為黑龍江最大的中俄貿易口岸,境外輸入風險不斷增加。按照省衛健委統一部署,省疾控中心第一時間組建由副主任張劍峰為組長,三名專家為成員的實驗檢測組,火速趕往綏芬河,承擔起新冠病毒病原學和血清學檢測任務。
 
 
  疫情一線勇於擔當、衝鋒在前。到達綏芬河後,張劍峰與指揮部、海關等部門及時協調溝通,使得檢測工作有序進行。當國家督導組來綏指導時,積極組織,梳理問題,有效解決實際問題。4月12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援助隊到來,張劍峰與國家、省、市隊員一起,搭建帳篷,搬運儀器設備,使援助設施很快投入,為綏芬河防控工作注入了強大技術支撐,帳篷負壓P3實驗室使用更是振奮人心。為保障國家援助隊員日常生活,他主動與市裡溝通,做好國家援助隊後勤保障工作。他以身作則,經常同大家一起工作到凌晨,4月5日至今,短短半個月,援綏檢測組已檢測核酸標本3561份、血清標本2136份,充分展現疾控人的擔當使命。
 
 
  4月18日,張劍峰參加了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綏芬河口岸跨境輸入疫情防控情況第三場新聞發佈會,介紹並解讀《關於進一步加強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管理的指導意見》,讓集中隔離更有據可依。
 
  張劍峰在生活上對援綏人員關心備至,經常詢問隊員生活情況,幫助解決大家後顧之憂。在得知舒暢同志過生日時,百忙之中特意囑咐大家要向親人一樣送上生日祝福。在張劍峰的帶領下,處在疫情緊張工作中的組員倍感欣慰和鼓舞,大家任勞任怨,親如一家,以無私忘我,逆風而行的大無畏精神,與境外輸入疫情進行抗爭,用堅實的工作成果撐起保衛綏芬河人民、保衛祖國人民平安健康的大傘,勇敢向前。(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