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野生動物園梅花鹿家族喜添baby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6日,在深圳野生動物園梅花鹿展區里,一隻出生不久的梅花鹿寶寶依偎在媽媽身邊吃奶,而母鹿轉過頭靜靜看着寶寶,或是用舌頭舔着寶寶。場面溫馨滿滿,吸引遊客駐足觀看。
 
母鹿及baby
 
  動物園飼養員介紹,這隻梅花鹿寶寶身體狀況良好,毛色靚麗,全身有梅花形狀的白花斑點,格外醒目。出生後的梅花鹿寶寶大部分時間躺在隱蔽的地方,只有吃奶的時候才出來活動,這種生活方式要持續一個多星期。母鹿保護自己的寶寶意識特别強,就連飼養員都不敢靠近。
 
  據悉,去年5月,為了給梅花鹿家族更舒適的環境以及提高其觀賞性,深圳野生動物園對梅花鹿展區進行了更新改造。改造後的展區綠樹成蔭,運動場更寬廣,梅花鹿家族在嶄新的家園裡生活,自由戀愛。如今,梅花鹿家族終於迎來入住新家園以來喜添的第一隻梅花鹿寶寶。(黃鳳鳴 李木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