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藝」起同心,龍華首場抗疫書畫展開展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自疫情發生以來,活躍在深圳龍華的文化人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以及對祖國深情地熱愛,用手中的筆積極投入創作,通過書法繪畫,表達了文藝人與全國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之情。近日,由深圳市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的「藝」起行動·同心抗疫書畫展首場展覽在深圳書城龍華城六樓展出,文化藝術家們用作品謳歌一線醫務工作者,鼓舞民眾服務大局抗擊疫情的鬥志,聲援防疫工作。
 
市民觀展
 
  據悉,首場展覽共展出了三十多幅書畫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觀看。一位市民觀看後表示,藝術家們用一幅幅充滿感情的書畫作品書寫愛心、傳遞溫暖、鼓舞人心,完全表達出了對祖國的熱愛和對逆行者的崇敬。
 
  藝術家們表示,疫情無情人有情,龍華區戰鬥在抗疫一線的幹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和廣大志願者,不顧個人安危奮鬥在抗疫第一線,為贏得抗疫勝利作出了不懈努力。作為沒有參加一線抗疫的藝術工作者,謹盡微薄之力,在展覽結束後捐贈所有的書法作品,為抗疫一線工作者鼓勁加油。
 
書法家現場執筆
 
  據龍華區文化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抗疫主題展還將在龍華區部分內持續開展,其中5月6日至13日,在龍勝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展出;5月13日至20日,在大浪兩新黨委黨群服務中心展出;5月21日至27日,在港鐵天頌大浪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展出;5月28日至6月5日,在龍華區社會治理公益服務中心展出;6月6日至13日,在清華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展出。(常亮 林佳曼)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