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探秘珠海城市露營驛站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作為浪漫城市的珠海,供市民休閑的又一城市新名片---香山湖公園於5月1日正式開園。受市民矚目的香山湖公園星樂度露營驛站,作為珠海城市露營場景也將於同日亮相。珠三角主流媒體人組成的豪華「探營團」於29日受邀提前進入,先睹為快。
 
星樂度露營驛站(龍少攝)

  山水之間 盎然野趣
 
  香山湖公園星樂度露營驛站是由珠海大橫琴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下稱大橫琴泛旅遊公司)和珠海市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聯合推出的「休閑露營+城市公園」城市露營場景,給珠海市民帶來一個全新的戶外休閑體驗,讓各個年齡段的市民享受到盎然野趣。
 
  29日上午,「探營團」一行,沿着香山湖公園二期的主路向東蜿蜒前行,本以為已走到道路盡頭,然而轉過一個彎,兩台鮮造型明的房車赫然出現在了山水之間。這便是媒體探營團的第一站——香山湖·星樂度露營驛站的市民遊覽諮詢服務區,主要提供香山湖公園的遊覽資訊服務,同時也提供飲品和關東煮等輕食。
 
「探營團」參觀房車(龍少攝)
 
  記者看到,從這裡開始的一系列造型獨特、特點鮮明的房車和集裝箱,與周圍的山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為香山湖公園增添了不一樣的野趣,也為遊客提供了一個可供諮詢、休憩且充滿「戶外風」的落腳點。

  欲行千里 先習其技
 
  小小休憩後,「探營團」沿着湖畔繼續前行,便來到了此行的第二站——香山湖·星樂度露營驛站戶外活動俱樂部集合區。此區域位於驛站中部,市民可在此學習戶外、登山、急救、風險控制等實用技能,及一些基礎的戶外生存技巧。
 
風情浪漫的房車(龍少攝)
 
  驛站負責人介紹,驛站正式開放後,這裡會提供野外辨認方向、使用帆布帳篷、急救教學、系攀岩繩等戶外技能。「都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但是在啟程出發之前,也必須要掌握一定的戶外生存的技能,所謂未雨綢繆嘛,而且這些課程真的都很有趣。」珠海傳媒集團記者羅瀟凡說。
 
湖光山色的香山湖公園一角(龍少攝)

  全齡段「戶外休閑綜合體」
 
  帶着剛學到的戶外生存技能,「探營團」繼續向東前行,便來到了此次探營行程中最具魅力的社交空間——房車露營文化展示體驗區。它位於驛站東北側,除房車、金屬風集裝箱外,還設有獨立院落,可以布置營地主題party、文化交流活動等等。
 
  在此可以體驗到極具魅力的營地文化,包括星空詩會、星空音樂會、燒烤轟趴等許多兼具「文藝范兒」與「戶外風」的活動,都是在此區域舉行。「這個區域太有魅力了,真是既有詩也有遠方呀,完全具備成為網紅打卡點的潛質,很有吸引力。」珠海記者胡小姐感嘆道。
 
  據大橫琴泛旅遊公司的相關負責人介紹,此區域的自然教育課堂、手工工作坊等特色內容,都是針對各個年齡段市民而策劃的活動,還包括老年人喜歡的品茶、太極、養生、書法、寫生、下棋等,真正打造了一個獨具魅力特色的全齡段「戶外休閑綜合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