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京發佈「獨角獸」榜單 江寧拔得頭籌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4月29日,2020 年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佈暨高成長性企業培育推進會在南京舉行,會上發佈南京獨角獸、培育獨角獸和瞪羚企業榜單。江寧區入選獨角獸企業數和企業總數居南京首位。
 
江寧區科技型瞪羚企業獲獎
 
  據悉,2020年南京市獨角獸企業總計15家,新增獨角獸世和基因、蘇寧小店、T3出行。其中世和基因由2019年培育獨角獸成功晉陞為獨角獸;培育獨角獸企業總計95家,新增培育獨角獸31家。其中英尼格瑪自動化和濠暻通訊通過自身發展從瞪羚企業晉陞為培育獨角獸企業。獨角獸、培育獨角獸企業主要分佈於互聯網、電子及光電設備、生物醫藥、IT 和汽車五大行業,企業數量達93家,占獨角獸、培育獨角獸企業總數的84%。
 
  《2020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展白皮書》顯示,江寧區共有91家企業入選,其中獨角獸企業4家,培育獨角獸企業21家,瞪羚企業66家,獨角獸企業數和企業總數居南京首位。
 
  由瞪羚企業晉陞為培育獨角獸的南京英尼格瑪工業自動化技術有限公司從2011年開始紮根於工業機械人系統集成及3D打印業務。公司副總經理樊小超告訴記者,成為南京市瞪羚企業以來,公司不僅獲得了所在地江寧區的供地支持,還吸引到一批投資人,引入了第一個風險投資。一年時間裏,英尼格瑪申請了超過100個專利,其中近一半都是發明專利。「進入培育獨角獸名單有機遇也會有更大的挑戰,不斷往上走就越來越難。我們會重點藉助於政府的扶持政策,儘快把規模做大,進一步打開市場。」
 
  自南京實施「121」戰略,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以來,主導產業不斷優化升級,創新經濟加速崛起,創新生態持續優化,一大批優秀創新型企業湧現。根據2020年南京市委「一號文件」,以及加快推進獨角獸、瞪羚企業培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未來南京將繼續聚焦創新名城建設,完善科創企業森林成長機制,並堅持「一企一策」,更大力度孵化培育獨角獸、瞪羚企業。
 
  近年來,江寧區緊扣高質量發展根本要求,以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核心區為總體目標,全力打造綠色智能汽車、生物醫藥、高端智能裝備等產業地標,圍繞企業成長集聚各類資源、提供精準服務,為獨角獸、瞪羚企業注入了強勁動力。在此次大會上,江寧被表彰為「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培育工作優秀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